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趙建銘與中國黨誰比較可惡?

 請問台灣國被統派的媒體人與司法人:趙建銘再怎麼可惡,會比中國黨可惡嗎?趙建銘再怎麼會搞錢,會比中國黨會搞錢嗎?

 至少,趙建銘從來沒有殺過一個人,中國黨在台灣豈止殺過一個人?為什麼被統派媒體與司法人對趙建銘重重一擊,對中國黨輕輕放過?當然,趙建銘不可以原諒;但是,中國黨就可以原諒?

 中國人有一種十分奇怪的說法:政權輪替,中國黨已經被懲罰過了。

 政權輪替是民主制度運作下的必然,與政黨、政治人物的功過沒有絕對的關係。

 邱吉爾是領導英國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民族英雄,戰後竟然敗選,人民讓他失去政權;在台灣國,陳水扁台北市長做得好,競選連任竟然也失敗。無論古今台外,政治人物做得好的可能下台,做得不好的也可能下台。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賽維奇,他們都是政權輪替後才接受國內或國際法庭審判與定罪,罪責不因政權輪替而免除。

 中國人又說:中國黨蔣總統已經死亡,犯罪黨員可以免除罪責。這也是十分奇怪的說法,請看德國納粹黨員,因黨魁希特勒已經死亡而免除罪責了嗎?

 中國黨(老虎)殺人無罪,不義黨產不必歸還;不論趙建銘將來判決有罪或無罪,請問追殺趙建銘(蒼蠅)的被統派媒體人與司法人,你們將來如何面對台灣歷史的審判?台灣人祖先冤魂的質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