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沒有大審中國黨,何來公平、正義與和諧?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成先生與維權人士、民運人士在一場聚會上說:「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制度必定會在中國建立」,他又說:「自由、民主、法治中國的到來也絕不是今後遙遠年月的美景」。

 對於高智晟律師堅決的自信,我們願意給予祝福;對於他樂觀的憧憬,我們也期待早日美夢成真。有人慶幸而驕傲地說,「高智晟律師的美夢」在台灣已經實現了。

 「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制度」已經在台灣建立了嗎?「自由、民主、法治的美景」已經來到台灣了嗎?答案究竟如何,當然要問高智晟律師了。

 台灣人想要知道答案,先要曉得高智晟律師對於「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制度」與「自由、民主、法治的美景」究竟是如何期待與描述的。

 談到中國「汕尾屠殺事件」時,高智晟律師說:「在汕尾這樣的事件中,民主中國到來時,那些在屠殺我無辜同胞過程中發揮過作用的人,無論他們是決策者還是執行者,無論他們今天得到什麼樣的處理,他們都將面臨新的審判。」

 在台灣國「二二八大屠殺」這樣的事件中,當「民主台灣」到來時,那些在屠殺我無辜台灣人過程中發揮過作用的人,無論他們是決策者還是執行者,都面臨審判了嗎?

 高智晟律師又說:「對那些手上沾滿了無辜民眾的鮮血、在專制時期虐殺我無辜同胞的生命,虐我善良同胞的身體和健康、惡意搶劫公民的不動產及財產者,無論這種惡行發生在倚權仗勢情勢下,還是發生在所謂的執行上級命令過程中,主要責任人及具體實施人,都必須受到刑律的嚴責。」

 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到來時,「惡意搶劫公民的不動產及財產者」的中國國民黨「受到刑律的嚴責」了嗎?沒有!連審判都沒有!台灣人只看到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方面「拚政治」,拚命抵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付委;另一方面「拚經濟」,拚命偷賣盜賣黨產。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自己「拚政治」,還教台灣人總統陳水扁「不要拚政治」不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台灣之子」陳水扁、執政的民進黨與台灣國全體人民對他這個「黨國之子」一點辦法都沒有,任由他公然脫產,一筆又一筆。

 中國人高智晟律師所期待與描述的「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制度」與「自由、民主、法治的美景」真的已經在台灣實現了嗎?不待中國人高智晟律師來回答,台灣人心知肚明。我們必須這樣說:沒有大審中國國民黨,台灣社會永遠沒有公平、正義與和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