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竊鉤者誅,竊國者侯

 陳水扁總統2006年元旦文告發表後,支那客馬英九要台灣人總統「拚經濟」,不要「拚政治」。陳水扁總統不是經濟部長,哪有一個國家的總統不拚政治的?任何人都可以不拚政治,台北市長(地方首長)也可以不拚政治,總統絕對不可以不拚政治。除非馬英九不承認陳水扁是總統,否則他就是沒知識、沒常識、不看電視了。

 其實,「不要拚政治」與「不要碰政治」是「異曲同工」的,都是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裡的支那政治名言。差別何在?前者,是威權的殖民統治者(支那客政治貴族馬英九之流)警告他人的說法,強勢而野蠻;後者,則是被殖民統治者(台灣人)自我警惕的說法,弱勢而屈辱。

 一般中國國民黨黨員至今都還是滿腦子黨國思想,何況是中國國民黨高幹家庭誕生長大的、學業與事業都是黨國特權超群栽培的馬英九?民主的台灣,民進黨執政的時代,由於黨國思想淪肌浹髓,馬英九一言一行依舊難掩「黨國之子」的本質,充分流露「我主人奴」的本色;馬英九的傲慢之身,台灣人一以貫之的觀察結果,實在聞不出一絲一毫民主人的味道。

 所謂「溫良恭儉讓」,背後是「特權順遂」與「美化神話」,任何人身處其境,有其非凡好命佳運,誰不是那個樣子?誰不會是更好的樣子?吳伯雄之類,不是「溫良恭儉讓」嗎?至於被黨國迫害的另類,叫他們如何「溫良恭儉讓」?我們要嚴正地指出,馬英九與吳伯雄之類,其實都是「罪惡之花」,台灣奴只看到其人之「花」,沒有看到生長其人的黨國沃土之「罪惡」。

 回憶去年三合一選舉時,當台中市長胡自強、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關中被人批評退休年資「黨職併公職」時,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言人鄭麗文公然宣稱,以前本來就是「黨國不分」,而沒有任何認錯道歉的意思,無異強悍暗示自我合理化的意圖。鄭麗文代表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台灣人如何能夠相信:中國國民黨的「黨國思想」可以自我改革、可能自動質變?過去的「罪惡之花」馬英九不會是現在的、未來的「罪惡之花」?

 所謂「黨國思想」,就是支那自古以來「黨天下」傳統文化的別稱,整個國家(天下)是完全屬於一個黨(中國國民黨)的,黨又是黨主席的。全國土地與財產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黨產,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賣黨產,當然不是「盜賣」、「偷賣」,而是「合法的」、「合理的」。全國人民都是「黨國之奴」,怎麼可以質疑、追討「黨國之主」出賣黨產?難怪,馬英九這個「罪惡之花」出賣黨產以來,毫無愧色,毫無悔意,毫無罪惡感。

 最近媒體很愛播報超商搶案,對於搶匪,我本來十分痛恨,後來轉而萬分可憐他們,原因是我忽然想到了馬英九,並且把他們和馬英九的命運兩相對照。公然盜賣偷賣不義黨產幾百億元的馬英九,可以當法務部長、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主席,還準備選總統哩,被當母親的當成訓子模範、標準教材。相反的,那些搶超商的,所得不過千百元而已,強盜罪就嚴重加身,身敗名裂,也被當母親的當成反面教材。兩相比較,難怪支那客要感嘆說:「竊鉤者誅,竊國者侯」了!

 「台東縣長事件」與「基隆市長事件」相繼發生後,我們感嘆「馬英九現象」是否嚴重地混亂了台灣社會的價值觀?「黨國思想」不死,「黨國之子」健在,「藍天再現」,「威權復辟」,不只支那人,連台灣奴都認為很可能,有希望。事實證明,「不夠清廉」的民進黨輸給「最不清廉」的中國國民黨,「台灣之子」輸給「黨國之子」,2005年三合一選舉結果不是一個嚴重的警訊嗎?台灣奴,包括政客與一般人民,我們自己是不是黨國幫凶?有沒有自虐性格?

 2006年,「黨國之子」教訓「台灣之子」:「不要拚政治」。2008沒到,台灣國還未「藍天再現」,台北已經「威權復辟」。台灣人總統「不要拚政治」,台灣人「不要碰政治」,那麼誰來「拚政治」、「碰政治」?當然是「盜賣偷賣黨產」的人、「贏回台灣」的人、「黨天下」的人。台灣的政治與社會「去支那化」完全失敗?台灣人也要學支那客感嘆說「竊鉤者誅,竊國者侯」了!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教訓台灣人總統陳水扁「不要拚政治」,要「拚經濟」。這種說法,台灣國中老年人耳熟能詳,回想兩蔣統治時代,三教九流流行的觀念就是這樣,「吃喝玩樂」可以,「遊山玩水」可以,「好色貪財」可以,甚至還受到變相的讚美與鼓勵,完全是當時的「社會正確」與「政治正確」,就是「批評國民黨」不可以!「挑戰國民黨」不可以!這就是台灣版的「馬照賭」、「舞照跳」,也就是「一國兩制」、「香港化」。

 「一國兩制」、「香港化」?那支那客馬英九不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特首」的希望了?「竊國者侯」,「侯」者,本來就不是「君」,當然是「特首」。所以我說,支那客不是真愛馬英九,如果你們真愛馬英九,就不要害馬英九,不要看著他偷賣、盜賣黨產,視若無睹,聽而不聞,監督、催促馬英九讓「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早日通過吧!

 支那客馬英九,想想自己,想想香港,想想台灣。如果你真的愛選票,就不要害支持你的選民;如果你真的愛台灣,就不要害台灣;如果你真的愛台灣人,就不要害台灣人。台灣人,如果你真的愛自己,就不要害自己,想想看,九七前的香港人「要拚經濟」、「不要拚政治」,結果是,九七之後後悔莫及,經濟衰退了,還要幾十萬人走上街頭,爭取民主、人權與自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