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虛偽的國度,虛偽的選民

 支那客馬英九為了選台灣總統,提出「連結台灣」的論述,想要走「中間偏右」路線,騙取台灣人選票。但是,看他最近的言行,忽而拜訪二二八受害者家屬,忽而強調冷飯回餵泛藍選民:「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兩極姿態搖擺不定。

 當年王建宣與陳水扁、馬英九選台北市長時,曾經說過:「馬、扁二字合而為騙」如今陳水扁當了總統,馬英九也要選總統了,他們會合起來騙台灣人民嗎?馬英九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陳水扁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那麼「一個中國就是台灣」了?

 考試院典試委員會委員長林玉体曾經宣佈未來初等考試本國史地只考台灣,引起政治爭議,意識型態口水飛濺,反對者還是高舉中華民國憲法,主張治權暫時只及台澎金馬,但是,主權包含中國大陸與外蒙古。

 反對者最後堅持的堡壘其實已經崩潰,其意識型態自相矛盾,以實例而言,中華民國總統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產生,該法第三條規定:「總統副總統選舉,以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為選舉區。」該區顯指治權所及,而非主權所及,則該法因違憲而無效,依據該法選出之總統,當然無效。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選出,也以治權所及地區為選區,同理因違憲而無效。

 反對者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結果,總統任命的全國大小官史,立法院所制定的所有法律,全部無效,無效而能有效行使職權、現實執法,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這個國家不是虛偽的存在嗎?套用反對者的說法,總統是【偽總統】,立法委員是【偽立法委員】,反對者的立法委員又有何立場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呢?

 如果必須承認總統與立委選舉,那麼,本國史地只考台澎金馬,又有什麼理由反對?前者的嚴重性顯然大於後者,足見反對者純為意識型態之爭。反對者沒有想到,爭到最後,反而讓問題突顯了制憲正名的正當性與必要性。反對者政權與治權分離的辨證謀略,在那次考試事件的爭論中,已經完全破產。

 但法理歸法理,政治歸政治,支那客馬英九是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變成政客後,為了選台灣總統,必須公然扮演偽君子,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秋海棠」復活了嗎?馬英九可以肯定的是,這樣說,會有票。虛偽的國度,虛偽的選民,虛偽的價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