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不敢面對祖先的台灣人

 最近恐嚇事件頻傳,泛藍政治人物被恐嚇,統派媒體譴責恐嚇者;泛綠政治人物被恐嚇,恐嚇者反被英雄化。統派記者不乏台灣土著,他們從小到大接受藍調教育,終身在藍調媒體工作,難怪「綠皮藍骨」。

 如果他們自認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我們尊重他們。現在是科學時代,如果他們連自己的血統都可以憑空否認,自以為是「純種的中國人」、「炎黃子孫」,我倒要勸他們話別講得太快。

 統派痛罵不支持統一的台灣人是「背祖忘宗」,他們虛擬台灣人的祖先是支那人,是漢人,是炎黃子孫,既然訴諸血統,卻不敢面對台灣人DNA遠漢無漢的科學鑑定,於是,只能講一些漢人遷徙台灣的歷史。

 漢人遷徙台灣的歷史,以及台灣人是否漢人,本來就是兩回事,除非台灣自古是無人島,才能得出「因為漢人遷徙台灣,所以,台灣人是漢人」的結論。否則,漢人遷徙美國,美國人也是漢人了?何況,台灣人也有遷徙支那的歷史,以及迷航支那的經驗。

 台灣人是原住民,是主體;漢人是遷徙者,是客體,為什麼會出現主客異位的「漢人論」,連台灣人都「背祖忘宗」、「認賊作父」,跟著相信自己是漢人,不是原住民?

 統派願意以史為證,最好不過。支那國民黨敗退台灣,以戶籍登記為手段,逼使原住民改名換姓(漢人是坐不改姓、行不改名的)書寫漢字,是師法清制。清領台灣,賜姓原住民(平埔族)數代之後,子孫便誤以為自己是漢人,依姓尋根,荒謬不倫,其實是漢姓原住民,假漢人,假支那人。

 歷史的假相掀開後,才發現真相是:我們都是真正的台灣人,唯一的台灣人,漢人或支那人的血統已經融入原住民血統,成為台灣人的一小部分基因。真相大白,原住民紛紛回復本姓,認祖歸宗;清代平埔族,年代已久,姓氏難考,將是台灣人永恆的遺憾!

 獨派罵台灣人「認賊作父」沒有搞錯,統派批評台灣人「背祖忘宗」誤打誤撞,還真罵對了!只是此祖宗非彼祖宗。統派罵人,反而罵到自己,自己可能是假漢人、假支那人;罵人之前,最好先驗一下自己的DNA,翻一下歷史,千萬不要一輩子跟著支那政客起乩。

 假漢人、假支那人,面對科學與歷史真相,有人不願自我檢驗,有人寧願選擇逃避,其實都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能不能認同台灣,能夠認同台灣,即使他是真漢人、真支那人,甚至美國人、英國人、德國人、法國人,他都是「唯一的台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