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從陳水扁總統到陳水扁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2008年5月20日以前,陳水扁總統的八年執政,幾乎是被紅藍媒體天羅地網,按照三餐開罵,罵不過癮還加開宵夜來消遣。一人當總統,全家都被罵,連兩歲的外孫,也沒被放過!

 好在,阿扁的老爸是三級貧戶,不然若像王永慶那般商人,搞不好連父母的感情私事,都會被挖出來或鞭屍或議論。媒體對阿扁的虐待,相對比較馬英九和蔡英文等繼任總統的謾罵聲浪,還真的是天差地別。這樣的天堂與地獄,奇怪到看不見黨同伐異之界線在哪裡?

 扁執政那八年,我一直在嘉義之音主持兩小時的言論廣場,直到2013年三月才告別。我開罵時,慣例先罵紅藍後罵綠。但罵紅藍,通常只用三言兩語,呼籲聽友看清楚外患內亂在哪裡後,我就捨不得浪費寶貴的時間精力去罵敵人了。絕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檢省綠營的身上,阿扁首當其衝,當然被我罵得很慘。

 當阿扁去拜會劊子手王昇,我開罵!奴性地帶文武百官去中正廟拜殺人魔王,我開罵!去陸官錯亂地高呼三民主義萬歲,我也開罵!高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我更開罵!扁八年任期,未能揭穿中華民國的殖民謊言,未能以總統的高度作證中華民國非法統治的事實,被我罵了八年有餘,未曾間斷。

 其實,我對阿扁要的不多,只是要他把中華民國是鬼的事實,說清楚講明白而已。畢竟這是全體國人的事,身為總統也一樣只有一票而已。但是,警醒他不要學李登輝總統,直到卸任才放馬後炮,說中華民國咧騙鬼,不但時不我予也悔之晚矣,而且徒讓人鄙視看衰!

 更何況阿扁當立委時,就已知中華民國害台灣的國際事實與法理論證,豈有當上總統後,反而為中華民國所牽制?反而被矮化到宣誓要捍衛中華民國?因為這個不智的政治思考,阿扁總統從就職前,被我一路罵到卸任後還在罵。唯一的例外是,阿扁的貪腐案風暴,是我的罵扁聲中,唯一越罵越心虛,因發現罵錯而早早就公開在廣播線上道歉的。

 我最簡單的發現,就是二高,即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興建預算,中國國民黨政權原本編列五千億元,不料,2000年政權竟換到阿扁手上,扁政權不但沒按照中國國民黨的慣例再再追加預算,而且節省幾近一半,僅用2550億元,且提早完工通車。

 本來被中國國民黨編列好,甚至綁樁好,已經可以安心A吃歪攤的2500億元,阿扁政府都一一繳回國庫了。卻反而冒險犯難偷雞摸狗的自己偷偷去海攪七億?!天底下沒這個邏輯!

 比較可信的反而是,2500億元都不貪取,斷送了許多人的A錢路,所以,阿扁非死不可!

 卸任後的阿扁總統,在第一次被收押又釋放後,竟指名要求嘉義之音由我來專訪他,或許他有難言之隱,想要由我逼問出來。也或許只是他覺得被我罵得很爽吧。不過,我因為非常不善控制感情,怕愛哭說不出話來太丟臉,終不敢親自上線。記得,我當時說,該說的,我文章中都已寫了。

 慢慢的我知覺到,令我罵個不停的中華民國陳水扁總統,已經又回到台灣人的陳水扁先生水扁兄阿扁兄了。從賣身為奴,日趨矮小的異國人鷹犬管家,終於還是回到我們鄉親父老兄姊自家人裡面來一起抗爭被殖民。

 尤其,阿扁正遭受司法手段的政治迫害追殺,遭受權力鬥爭者不分敵我的落井下石,遭受無知好事者無中生有的耳語構陷抹黑,因此,已不是總統的阿扁,就不再是我開罵的對象。是我不自量力想要支援他為自己平反伸冤的被迫害者罷了。

 520有位媒體記者周玉蔻,看阿扁出席凱達格蘭餐會,而使蔡英文政府下達五不的命令,....。對此,周記者不是指責當權者的懦弱與蠻橫,反而是要脅阿扁自制一點,別再鬧了。

 她說「即便出席募款餐會能對陳水扁的病情有所療效,但他得寸進尺的作法卻是給人無理取鬧之感。像陳水扁這樣一味勒索蔡英文與民進黨,最終社會大眾對他的同情只會越來越淡薄。」不知周是認定阿扁違犯哪一法條的一味勒索蔡總統?或只是她對無理取鬧有特有的感情?周玉蔻應該有義務交代!

 在她交代之前,先來回憶一下她的感情是怎麼揮灑的。舉日前中央社有篇廣告,周玉蔻授權說「身為一個在 2000 年與 2004 年曾經兩度支持過他的人,我認為他的確遭遇到不公平的對待,卻也是個待罪之身,不應這般理直氣壯地鬧事。」

 我想,一個文字工作者,對文字邏輯的使用能力再怎麼差,也不好意思這麼理直氣壯的露餡吧!明知被不公平對待,不聲援也就算了,還嗆人家是待罪之身不得為己伸冤?!我很好奇,她亮票的自白有多少人相信?若開賭盤會怎麼開?

 周還在彭文正的節目說,她最氣不過看不下去的是,阿扁幹嘛把馬永成和林德訓拖下水呢,害德訓和永成兩人至今痛苦不堪!永成的兒子常問,爸爸您怎麼都不跟我們一起出國呢?好可憐喔!.....

 我跟朋友討論,周該也是個自認公正善感又悲天憫人的媒體人囉!出道又早,資歷又老,就不知在美麗島事件與林義雄家血案發生的時候,她站在那邊?她對殺害老婦幼女的政權黑手,高見如何?或當扁案媒體公審罪及妻孥家人時;傳媒集體虐待陳幸妤,甚至兩歲的阿扁總統外孫也被圍剿時,她是不是也有登廣告,打抱不平的紀錄?

 一看到人家不能跟家人一起出國,她就好可憐的唏噓不已,那麼,將近70年了,都讓每一位稚齡的孩子接受謊言教材洗腦慢慢長大,身心健康長期飽嚐摧折,她一定也會千般不忍想拯救才對!是否應該找她來加入刪除中華民國謊言教材的行列呢?

 有人喜歡討論阿扁的功過,我的看法是過多於功!理由很簡單,「執政者的天職,就是讓全民明白我們國家的定位與立場,我們存在的面貌,我們生存的道理是什麼,首先優先讓全民不是依循謊言錯看自己是誰,而是依照事實、依照法理認識自己是誰!」

 準此而論,阿扁不及格,李登輝也不及格,蔡英文繼續下去也不及格。因為直到今天,我們的小孩,從小到大,一代接一代,仍舊都是讀這充滿謊話捏造歪曲虛構不實的教材長大的!

 請問,一個人就算當過這樣的總統,怎麼會是有高度?怎麼可能建構出偉大的歷史地位?頂多只算是一個行政能力還算不錯的管家,而本質上依舊屬殖民統治者的鷹犬與家奴罷了。只有勢利眼的,才會錯認這是一個人可以呼風喚雨的時代。

 今天的阿扁,若真的能夠完全不屑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回歸台灣人的兄弟阿扁仔,今生才或可能建構出偉大的歷史地位。我們應該知道,被政治迫害構陷關在監獄,可能使任何一個人失去健康與青春甚或生命,但不會失去人性尊嚴,更不會失去人格高度。

 周玉蔻們要阿扁如何如何,我不知阿扁有無給他們信道,我卻更看清楚這些滑溜的嘴,見風轉舵的勢利眼,都是很得中國文化的精隨,都是騙死人不償命,都是死道友勿死貧道,都是風向雞,要不就是黃鼠狼!信不?

 

  2017.05.2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