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糟了!他被請出去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11月22日晚在台科大舉辦《改變世界-年輕人的力量》論壇,由黑猩猩研究專家,也身兼聯合國和平大使的珍古德與蔡英文總統對談。對談中途,有年輕人舉牌抗議被林全「拿掉」七天假期。蔡總統馬上說「謝謝同學,你只有舉牌,而沒有大聲抗議。」一面稱讚,一面表示她已經看到訴求了。

 但是,總統的讚賞聲還留在耳際,維安人員卻已經當著總統的面,蠻強的搶奪抗訴的標語牌,並強押舉牌同學步出會場。親眼目睹此場景的蔡總統,竟然驚呼「糟了!他被請出去了!」這是一句,照理說,不應該出自總統嘴巴的話。

 但蔡總統就這樣沒事人,當著國人面前,好像與己無關的反應,實在有夠無厘頭,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舉個當下的例子來看看好了。當第一波無給職資政的名單,出現了一位,曾宣稱與中華民國誓不兩立的史明也在內時,我們的反應是「糟了!他被請進去了!」

 而如果,蔡總統竟然也認同,並附和的說「糟了!他被請進去了!」請問,這時候有誰不會感到錯愕?資政的人選不就是她取決的嗎?她怎麼裝作沒事人一樣呢?
甚至更過分的進一步裝顛扮可愛的說「糟了!他被請進來了!」那麼,這位總統不是影武者?不是冒牌貨?什麼才是呢?

 邀請扁出席雙十,卻被中監從中攔截野蠻打包,身為主人的蔡總統,對此的反映,不就很像「糟了!他被邀請進來了!」

 李前總統日前又老實又坦然地點名蔡總統,勉勵當總統要有決斷力和勇氣。事實上,蔡總統也不是完全沒有,只是或因人事時地而調整,有時蠻橫霸氣,信心滿溢;有時卻被咆哮當吃補,被排擠在外,還附和認同,一下低三下四,一下瞻前顧後。

 相對李登輝的直白,阿扁前總統也婉轉的哀鳴表達 「國家沒有了,他個人恢復自由與健康也沒意義,他呼籲大家要支持蔡總統!54台三立對蔡英文總統大家要體諒,多加鼓勵,一定要支持!困境遠超當時我那八年」。

 我從實例著眼,例如只舉牌未出聲音的學生,既然被稱讚,為什麼還被趕出場?維安人員聽不懂蔡總統的話嗎?不受蔡總統指揮嗎?而形同公然抗命的蠻動,蔡總統竟然不出聲喝止,竟只會事不關己的驚呼「糟了!他被請出去了!」實在很難想像,我們這個總統,是在當總統,還是在玩總統?

 而由資政人選的取決來看,一樣也是充斥著玩總統的思維,缺少當總統的正經。金恆煒已有大作剖析,我就不贅述。

 總結來說,一個認真當總統的人,一定會抓住機會,直白的對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說,請您回去後,多多幫忙台灣加入聯合國。雖然沒加入,也能保育生態。但加入後,幫助更大。

 反觀,一個玩總統的才會慌不擇言的口稱認同,什麼沒加入,也可以保育的辯詞。要玩了,為何不玩個透底的開個玩笑說,可見,在生態保育這一塊,聯合國的存在,顯然是多餘的了,是嗎?

 扁和李兩位前總統,與其對蔡總統憂心忡忡,不如想辦法了解為什麼蔡英文明明已經當總統了,為什麼還停留在玩總統的思維呢?既然要玩了,又為什麼不乾脆玩個透底呢?

 

  2016.11.2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