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劉兆玄的「文化尊嚴何在?」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依法已經卸任一天的劉兆玄,22日仍以會長的身分,在文化總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會長,表示不再玩下去了。

 這個腦子怪怪的、依法已經不合法的會長,向媒體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任期其實昨天(21日)就已經期滿了。但是,因為會員大會一直沒辦法開,所以總希望還是把這個,(會長早該做的),事情做完。」

 又說,他原先希望選出一個好的文化人來做會長的希望幻滅,因此,「我就提出來,我不再玩下去了」。很多人用「戀棧」來攻擊,其實對他來講,是「雲淡風輕、笑話一件」.....。

 這些話,到底有多混,我們不要浪費太多生命來討論,只簡單問問即可。

 第一、任期已到時,只要該做未做,只要有事情還沒做完,就可以憑自己高興延長任期繼續做?這是像學生一樣,想留級就留級嗎?

 第二、誰是文化人?誰是好的文化人?文化總會的會長,章程有規定要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擔當嗎?請問,劉兆玄是文化人嗎?任期屆滿,還不下台的劉兆玄,算是好的?還是壞的?是有文化尊嚴的人嗎?

 記者會中,劉兆玄並攻擊總統府荒唐,指控蔡英文總統,既然想要去除中華文化,卻又想要當中華文化總會的會長!?

 說實在的,這個控訴,我不得不支持。真的,我不是在反諷。因為,凡是邏輯通暢,精神正常的人,絕對不好意思參加什麼中華文化總會的!

 想想看,他們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又說,他們都是黃帝的子孫?卻不說是黃帝的爸爸的爸....的子孫?這麼匪夷所思的思維,一代傳一代,講了五千年,還能繼續魔音繚繞....,蔡英文,她哪有辦法去除這樣的中華文化?我看蔡英文,若能不被魔音穿腦,已屬萬幸萬幸了!

 而這些中華文化的子孫們,明明長著人的樣子,卻自稱都是龍的傳人。龍,按中國人的字典上說,是虛構的動物。具有鹿角、豬鼻、鳳眼、鷹爪、魚鱗、蛇身....。簡言之,就是具備多種海生的和陸生的動物基因。在生態界,這應該是屬於大雜種中的大雜種。

 而一個人人卻因此沾沾自喜的中華文化,腦筋稍稍正常的人,對去做這個會長,應該都會走得、溜得好像在飛吧!只有荒唐到極點的人,才會高興地去當會長!對不對!

 前天,擔任中華文化總會,不知已經幾年了的劉兆玄會長,依法任期已到滿,可以不用再繼續荒唐下去了,正常人應該都會很高興才對。但劉兆玄昨天,在請辭已經太慢的,記者會上,卻反而如喪考妣的哭天搶地,頭殼壞掉的亂說一通....,令人懷疑,這個人講的文化尊嚴,跟您我所說的是同一事物?同一文化價值?同一人性尊嚴嗎?

 

  2016.11.2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