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颱風假照見無能政府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幾十年了,政黨也輪替兩次了,颱風假依然搞不定,也因此不確定變數,形成比颱風本身更受關注,耗損許多資源與精神,在此不應存在的議題上。人民一次次的幹譙聲,已經連幹幾十年了,不知還要繼續幹多久?

 颱風假真的有這麼難纏嗎?我的擔憂是:透過對颱風假的拿捏不定,適足以看出,我們是一個沒有大氣度思維的人民,和從大格局考量的國家。人民和政府都一樣小氣無能。

 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立法規定,颱風來襲一律停班停課,全國放假一天。但颱風後第二個周六,全國一體把假補回來。如此就可把最擾人的不確定轉為確定,大家心裡有個底,就好計劃好依循。燒焦補沒熟,既公平公道,又公開透明。

 我不懂這麼簡單,就能讓大家享有免於疑惑、猜忌、算計、鬥爭等等恐懼的自由,為什麼大家還要掰出一堆大道理來拒絕?真的是沒聽人幹譙睡不著嗎?

 其實,現在的颱風假,有很多私人企業根本陽奉陰違!颱風過後,都會強制要求員工把假補回。這個普遍的企業做法,政府相關部門不可能不知道吧!如果連這個公開的秘密,都能宣稱不知,這樣的政府豈止是無能?簡直已經是死人了才對吧!

 請不要再鬧笑話了!一個國家,單單一個颱風假,幾十年來,政黨也一再輪替過,還是沒有人搞得定,未免太丟人,太貽笑國際了!

 

  2016.09.2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