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蔡英文為什麼需要道歉?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什麼人要對人道歉?

 我的理解是:自認對人、事、物犯了過錯造成傷害,使得特定的人因而遭受生命財產的損失,與人格尊嚴的傷害,必須向受害人道歉並負起善後的責任。

 那麼,蔡英文為什麼要向原住民道歉?

 最大的理由應該是:蔡英文當了總統。所以,她必須代表漢人族群,代表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向遭受其侵犯自主權與生活方式、欺凌生命尊嚴、霸佔土地財產....的原住民道歉。

 這樣的前提是:蔡英文必須是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的漢人總統。

 而且,蔡總統道歉的善後義理必須是植根在:為終結外來殖民政權的中華民國體制,並謀求各族群一律平等,從此記取教訓,保證不再發生任何型態的制式暴力。

 所以,首先要探究蔡英文是漢人嗎?如果不是漢人,如何代表漢人致歉?第二,蔡英文總統要如何終結中華民國的外來殖民政權體制?

 不難了解,受此殖民統治戕害的人民,又豈僅止於原住民?從出生到死亡,多少台灣人民被強迫洗腦洗種?從出生到死亡,多少台灣人民被強迫手持車輪護照,被強逼當中國人?罄竹難書的統治罪惡,高壓施加在大家的頭上、身上,甚至靈魂的深處。為虎作倀、認賊作父的靈魂哀嚎,毫不稍遜於原住民所受的凌辱!

 十度向原住民道歉的蔡英文總統,您所將要帶來的善後義理,請問要如何成案督導落實?我深深為您的道德良知與勇氣,起立致敬。雖然至今還未曾有中華民國總統,為其洗腦洗種的統治像我們道歉過。但是,我們仍願選擇相信蔡總統已經展現的誠意。

 南非共和國的和解,強調沒有寬恕、沒有未來。所以,期盼我們用誠意與寬恕來一起善後,攜手共創我們台灣美好的未來!一個頭腦清楚的人,要當個有良知良能的所謂中華民國的總統,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所以有人說,選擇性的正義,不是正義!

 

  2016.08.0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