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天空中的雲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不同於觀天機的動機,單純只是喜歡看天空飛翔的雲,我喜歡每一樣的天,想像自己就在其中,擁有一個角色。

 無論是萬里無雲晴空天藍,或是雲彩多姿變幻萬千,如火燒山般烈火片片煙霧處處,或如黑雲密布昏天暗地,僅剩遠山邊一洞光亮,正迅速縮縮成一小小縫縫。種種天象自然天成,個性獨具氣味,令人無法揣摩的趣味橫生。唯一最氣恨pm2.5的陰霾橫阻攪亂。

 我愛拿雲來比喻,只是品論雲彩風浪不興不起,但品評時局人物,雖然一樣只是抒發觀察的感受,談人卻經常被走火、被橫生枝節。

 人,真是一種風波之物。有一種人群就像pm2.5,專門阻隔真實天象給大家看見。就像是被中國文化教養所調教出來的專家一樣!

 每天清晨四點多,一邊照看剛種不久的樹,時而抬頭看看遠山邊矮矮的天,忽然聯想到怎麼種怎麼收,竟然爆笑出來。我親手種300棵珍貴樹木後,才發現這句話差大尾咧!就像養兒育女,其實也都是各具天性的,有人號稱參透天機,應該是騙吃騙吃的人參燉雞吧!

 遠山邊的天,跟身邊的樹一樣,一段日子哩,今天跟前一天後一天,根本沒什麼差別。有時候,像正拔高的孩子一樣,稍一回頭,就被追過去了。很像怎麼剛剛還昏昏暗暗的,突然大亮了;本來涼氣涼氣的,怎麼火熱的太陽,已經在叫人,日頭出來就耶使返去啊!

 如果我們身邊經常有正在拔高的孩子,或像曙光的朝陽,能迎過頭趕過我們的夢想,驚動我們的恍惚,熱火到使我們趕著要趕緊收工回家休息....,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會更高興點?!比較起現在這麼不快樂,照理說應該會吧!但沒有接觸到之前,還是不敢說大聲話,實在不知道啊!

 阿米爾Amiel的日記裡寫著,年老比死更使人為難時,他才剛39歲,而我今日已過60足歲了。這樣子來看,讓人感受不到換黨執政的林全內閣裡面,超過39歲,甚至60歲以上的應該佔絕大多數吧,不知他們之間有哪位閣員,有這樣的感慨惶恐與緊張警惕的?

 看新內閣的施政節奏,實在看不出來對生命無常的敬畏,也感受不到有哪一位是兢兢業業的趕集著。新政府不但匱乏新思維,而且從地方到中央,充滿對民主政治的錯誤示範,誤導大眾對政黨政治的正確認知。

 嘉義市、澎湖縣、桃園市等地方行政首長,向選民抱怨他們的人事任用權,被前任縣市長在卸任前把一級主管的缺補滿,害他們一上任後只剩幾個職缺可派任....!當有職缺可派任時,竟又找人盡皆知的營建大亨藍營金主,去擔任營建處長,連最基本的利益迴避原則也完全不顧!這幾個民進黨的地方行政首腦,對政黨政治這麼無知的推托取巧或暗盤交易,不知他們怎麼好意思那麼無辜的說得出口來?!

 而在林全大金剛經的中央部會,任用前執政黨的國民黨政務次長直升部長,這也是只有正經頭腦的大眾所無法想通的道理。沒料到這兩天,連蔡總統也跟進淹死自己的元首人事任命權,總統府發言人推託說,在剛剛晉升的37位將官中,竟有27位是前政府馬總統核選,但不及晉升的。

 雖然蔡的此部分不通,不像上引哪幾個錯得離譜的例子,或還存有討論餘地,但是,新政府既然已成立,就應該是由新總統蔡英文重新核准任命才對,豈可愚蠢的將此27位將官晉升的任命權反推回送給馬前總統!行事如此不得體的新政府,實在令人擔憂不已!回頭相較,第一次執掌中央政權的陳水扁政府,凸顯得更難能可貴。可能也是因此,新政府才繼續坐視阿扁被冤獄摧殘欺辱吧!

 竟然連阿扁因生病失控抖手,也被廣傳是裝假的!一秒鐘抖六下,就請這些裝假的也來抖假的給大家看看,可千萬不要連抖抖手都輸給阿扁喔!

 丟人現眼真的是無上限,如果抖手可以想成裝假,那麼飛彈呢?不能飛出去,就不成彈,形同浪費了幾億元的廢物。同理在人來說,若有頭卻不能思想,就不算有腦,算是廢人一個。但雄三飛彈烏射事件,軍方高層解釋說是因一連串錯誤操作匯集在一起發生所導致?此說若可成立,是否反證,當一連串的正確操作匯集在一起發生時,反而應該要、應該會當機發射不出去?甚至會引爆自斃?

 這麼說莫非雄三飛彈,是請鬼抓藥單研發設計製造出來潛伏搗亂用的?這樣子的匪諜現行犯不是已經站在大家面前了嗎?

 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應該多多抬頭看看天上的雲,想想看,頭頂的天如果不能多采多姿,自由自在,變幻萬千....,如果天空老是被pm2.5壟罩著,我們的生活將會多麼鬱卒!天天吃香喝辣家產萬貫,又有什麼意思?

 而台灣國家就跟天一樣,中華民國就等於是pm2.5,把台灣侵奪籠罩霸佔著,雖然政府換來換去,雖然總統也換人換黨做,但是,中華民國pm2.5殭屍政權依舊在作怪,只要一天不拿回我們台灣的主權,我們一樣看不見天日看不見未來。

 看著天上的雲,胸懷強權的世界與國家的想像,思想著如何選用合適合用得體的武器,才能發揮我們最大的武力,才能強國富民。但是卻因此常捱老婆罵都不努力賺錢,所以老婆罵得也不一定就是有理啦,所謂聽某嘴大富貴,押韻好聽罷了!爭回主權,擁有自己的天,不要再請鬼抓藥單,才是真正踏實美好的未來,才是大賺錢大富貴啦!

 

  2016.07.0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