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丟人現眼也算是一種貢獻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原本我早就徹底看輕、看透馬英九政府了!多年來我早已不再浪費生命搭理馬鷹狗們。我認為與其跟他們對話溝通,還不如對虎豹豺狼說理,和蟲豬蛇鼠同席!

 520政權輪替後就要下台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從上台開始就編織謊話,竟敢宣稱他也都是凌晨起床上網搶花東的火車票的....。一個行政院長講這樣具有黑色喜劇的句點笑話,我意外發現這個人是笨蛋王嗎?

 而且還願意浪擲生命中的四個月,已佔人生平均壽命的兩百多分之一,替馬英九當個廢物閣揆,比起那個治國毛毛的更不知死活更不懂羞辱!這麼的黑色悲劇。我猜,這個張善政必是個天生異物無疑!

 果然他又臨別遺言的問大家,轉型正義能增加多少GDP?

 引起大家對他無知無上限的憤怒,或者奴隸天性深濃的鄙視....,但是我又因此意外發現,張善政以閣揆之尊,丟人現眼到屢破下限,其實轉個視角來看,也可算是對我們國人一種奇特獨一的貢獻喔。

 為此,特舉一位朋友夜十次郎當例子來說明。

 這位朋友並非夜十家的第二個出生的男孩,而是個道地台灣人。他迷戀日本的一切文物,幻想有個台日戀情,可以像個一夜十次郎般勇猛,就印了這樣的一張名片,也把公司名稱改成株式會社。在朋友間扮演娛人自娛不斷搞笑的笨蛋角色。

 他有一句驚天名言:「哪天我死了,你們的自信也瞬間消失了!」因為只要與這笨蛋相比,我們好像立刻變得對自己自信滿滿,對明天充滿希望。

 只要聽這笨蛋唱著妻子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美女滿堂嬌聲滿床....,頓時,再大的挫折,也因此煙消雲散!胸臆之間再度鼓塞著,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情壯志。感激這笨蛋,惠我們良多!

 依此來思想,如此丟人現眼無下限的張善政,既擁有博士學位,又是教授啦、校長啦、閣揆啦、社會名流啦、榮華富貴啦....,請問各位兄弟父老姊妹青年朋友囝仔兄,跟此笨蛋相比,您還有什麼值得繼續懷憂喪志呢?您不是應該奮鬥再奮鬥,對自己信心滿滿,對明天充滿充滿希望才是嗎?

 我不保證,會不會像夜十次郎所說,他若死了,我們的自信也消失了。但他520下台後,雖不再掌權,但恐怕笨蛋還是會蠢話連篇,不會就此死絕!所以,夜十次郎可以帶來的自信,當然應該不會就此消失。

 本文到此的結論怎麼好像變成,有笨蛋是喜事一樁....,笨蛋越丟人現眼,其貢獻越大....,天啊!這真的不是我落筆前的本意吼!


 

  2016.05.1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