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新政府仍是殖民體制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李登輝意外當政後,在台灣力行民主改革,被舉世譽為寧靜革命,李登輝也為自己贏來台灣民主之父的美名。但李登輝雖執政長達12年,仍未能實現轉型正義,殖民體制的加害者依舊榮華富貴吃香喝辣,招搖撞騙的坐享全民供養。卸任後的李登輝,有功無賞還飽受殖民主子的騷擾侮辱!

 接著陳水扁政府,頂著第一個本土政權執政的使命,8年執政,轉型正義依然空轉,殖民體制的加害者更加囂張跋扈,反而得到扁政府更多的安撫禮遇。

 殖民體制下的受害者雖然也得到扁政府多次的摸頭許諾,終究還是連加害者的名字,都未能得到法院確定的審判,遑論要加害者本人或及其家屬出面認罪、道歉與賠償。

 而馬英九政府掏空台灣的這八年,白賊馬擅長指鹿為馬指黑為白,一路走來言行攏是假,因此與馬政府談轉型正義,還不如與虎豹豺狼說理,與蟲豬蛇鼠同席!故在此略過。

 想想如今再過三周不到,蔡英文新政府520即將正式執政,這是土生土長的民進黨,從外來的國民黨手中,第二度拿到政權,是否這次蔡英文新政權能實現轉型正義呢?

 從李與扁兩政權,對轉型正義,都有心無力看過來,明顯可知答案只有一個,蔡英文新政府仍是不是殖民體制?李和扁之所以失敗,不就是因為其政體仍屬殖民體制的緣故嗎?區區一個殖民體制的小管家大管家,仍是體制下的奴隸,能談什麼轉型正義呢?

 雖然蔡政府還未執政,就如此先看衰她,是否不近情理?但是多個跡象已顯示,這也是一個如假包換的殖民體制政府。

 本文姑且撇開自找死路荒唐至極的中華民國國名不談。只談從內閣人事中,就可以看清楚的殖民體制政府的運作模式。

 從過往事實來看,殖民主子若進入政府體制內,毫不忌諱親朋戚友人人跟著雞犬升天。他們還美其名說這是用人唯才,內舉不避親。遠的族繁不及備載,近的例子如林全組閣。

 林全不但引進大量故舊等馬英九遺害,還誇稱入閣對他們個人,包括他自己,都是一種犧牲!

 林全這樣的體態與身段,正是為什麼他同樣在扁朝當過專司分餅發錢的主計長,也當過專掌徵收挖錢的財政部長,卻能在扁朝大小紛紛被馬英九追殺時,有若隱形人一般,無風無浪的過著太平日子,兼了好多家上市公司獨董,股市如今甚至有所謂林全概念股!換成是翁啟惠,早不知要被曾銘宗五顏六色的死去幾百次了。為什麼?主奴之別耳!

 相較之下,準經濟部長李世光獲知入閣都還未上任,就已經要求胞弟配合辭去民間公司董事職位,謙卑謙卑再謙卑,頗有奴隸自知之明表態式的大義滅親!不然,這豈是民主政府體制的本然與應然?

 可見被殖民者的原罪,會主動的罪及妻孥,甚至牽拖兄弟姊妹,以表示誠惶誠恐安分守己,感恩戴德之心念。

 也會被動的被斬草除根萬里追殺,例如因為總統阿公遭檢調指控,結果連才兩歲的外孫,也被檢調無情無禮、無法無天的點名約談!

 相較之下,林全等多位扁朝官員,可以太太平平,你說奇怪不奇怪!可見,關鍵就在你我的身分是屬殖民者還是被殖民者!

 從李世光的弟弟問哥哥說,你一個人去當經濟部長,要養我跟我太太嗎?足以證出,蔡英文政府仍是不折不扣的殖民體制政體,這樣的政府絕不可能實現轉型正義!

 殖民者與被殖民者在此體制下,主人與奴隸的地位截然分明,分明到從彼此的笑容與肢體語言就可以讀的出來。例如蔡英文訪問嚴凱泰的新聞照片,被殖民者奴隸就算當總統,與已是屬下的或百姓的殖民主子互動,也是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必須注意到,反之,則未必然喔!

 所以,不脫離中華民國外來體制的宰制,蔡英文政府想要依照正常民主體制的國家來施政運作,來實現轉型正義,要稅制公平合理,要福利公義均衡,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是絕對不可能達成的!

 這不是因為蔡英文生性保守穩健,也不是蔡英文能力不好,而是受限於先天上已把台灣人民當奴隸壓榨掠奪的中華民國殖民體制桎梏下,除非推翻此體制自己救自己,否則台灣人民就只如知足苟活的奴隸,神仙也難救啊!

 

  2016.05.0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