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殖民體制政府對台灣財政的重傷害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準閣揆林全23日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坦言,現階段擬定遺贈稅加10%、營業稅加0.5%是目前認為支持長照的最佳財源。但他強調,與其說是加稅,不如說指定財源。

 林全並對加稅院長的疑慮澄清表示:百姓要有這樣的觀念,天下沒有掉下來的午餐,要享有額外服務,就需要穩定財源。他指出,現在的長照服務法雖有部分財源,但並非主要稅收、不穩定,「我不認為談到稅收有這麼嚴重。」

 對於這樣的問答,主客雙方似乎都只著力在財經內閣,而完全忘了更重要的改革內閣的許諾。

 周玉蔻應該追問,林全是否已經認定馬政府的財政規劃使用,已經物盡其用,沒有浪擲浪費貪污舞弊的可能了?不然為什麼不是優先把心力放在振衰起敝,設法把國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上呢?這不是財經能力高低的展現嗎?這不是新政府應該積極展現的改革決心嗎?

 再問,如果馬政府真的已提供了公平公道物美價廉應有都有的服務了,那麼,蔡英文政府還能有什麼額外的機會?我們這群在林、蔡的嘴巴上,被口口聲聲百姓百姓的死老百姓們,又何苦拼命提供給蔡林額外的執政機會?而新政府卻肯定掏空台灣的舊政府,林全這樣的不經解構檢討的專訪,我們不可以幹聲連連的幹死即將上台的妳們嗎?

 那位自喜為經濟學家的高希均,有句混淆視聽,語不驚人死不甘休的名言,到了林全嘴上變成天下沒有掉下來的午餐,「掉下來」三個字,足以跟前國會議員鄭余鎮那句「我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天鵝肉」,今昔爭光前後輝映了!

 寫此文正告新政府,千萬不要繼續馬英九的殖民政府思維,務必切記我們是自由人民主人的國家國民,不是領薪水辦公事的公務人員口中的老百姓,政府也不該是國民眼中的死強盜賊土匪。

 我們既不想白吃午餐,也不想要天上掉下來的天鵝肉,我們所斤斤計較在意的僅僅是對每位國民都是公平合理的午餐價格,都是一樣大小安全好吃的天鵝肉。我們只要全體國民都有均等均衡的對待,而完全享有此權力,才是國民納稅義務的精義。希望新政府必要在這樣的觀念下來執政。

 相對林全呼籲百姓想要享有額外服務,就需要有既有之外的穩定財源的覺悟。我也要告訴新政府,天下不應該坐視亂花錢的政府。政府的錢是人民的血汗,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油膏油脂。

 走向改革的財經政府,應該善盡專業能力,重新檢討我國已病入膏方的殖民體制財經結構。用新思維重分配國家財源,從節源入手、杜絕貪污舞弊貪贓浪費,只要不把人民的血汗錢往錢坑拼命塞進去;舉例來說,只要重新思考國防武力的應用,我們目前的財政絕對是充裕飽滿綽綽有餘的。

 已經這樣多的財政收入,若還不能建設新台灣,則不是能力不如人,就是還沒有認識到、覺悟到一個殖民體質的政府體制,對一個正常國家從根掏空的巨大傷害!期望新政府能認知到這樣正常健康的觀念,才是新政府執政的當務之急,成功失敗盡在此一觀念能否落實了!

 

  2016.03.2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