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淡水阿嬤露洩天機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原本對於送我也不要的東西,不管人事物,我都是懶得理睬。因此,周日舉辦2016總統大選辯論的賽事,我也本於此原則而放空自己。不料辯論完後,朱立倫談什麼淡水阿嬤的封神傳奇,竟讓我飽受池魚之殃,耳根不得清靜。

 朱立倫選總統,一路走來像極了趙匡胤,愛吃又假戲。這種貨色若得黃袍加身,第一時間幹的事也是杯酒釋兵權。不然,當皇帝卻整天擔心到不舉,縱有後宮佳麗三千,比太監也半斤八兩罷了。

 但看辯論後的淡水阿嬤傳奇,我不得不承認,拿趙匡胤來做對比,顯然還是高估了朱立倫!

 從中國人生存哲學的角度來看,其實中國文化還是有他的優點。本質上精於先察言觀色,再隨波逐流。所以識時務者為英雄,知進退者是豪傑。吹哨壯膽,苟且偷生,活乞丐勝過死皇帝,就是中國文化色厲內荏的生存之道,傳媳不傳女,家醜不外揚的精髓所在。

 一句話了解中國文明,就是太監文化。專精擅長裝模作樣、扭捏作態,嘴說勇於擔當、做好做滿時,心想著要怎麼自圓其說,甚或推諉塞責找隻代罪羔羊。公開誇稱就算戰死也絕不投降,也非得站著死不可,心裡想的卻是腳底摸油,好死不如歹活,跪著活也不錯,能活著就是LUCKY了....。

 由於蔡英文聲勢浩大,那姚立明推估會贏對手三百萬票,使得蔡粉自動加碼三百五、四百得一路喊上去,說什麼台灣要出女總統了,此乃天數使然....。

 我想問,既然是天數使然,那為何強調性別呢?為何不是強調公平正義?強調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為何不是強調受盡外族欺凌400年,終於天可憐見,終於感動老天要讓台灣人民出頭天了?要讓台灣人民脫離殖民統治,要還台灣人民一個公道,要給台灣人民自己當家作主了?這不就是我們所要的、所在乎的天數使然的真正意義嗎?
反之,無厘頭的強調性別,若朱立倫真想當選總統,若朱的團隊夠聰明夠誠實,其實只要跟進喧嚷,也是有可能反敗為勝的。

 因為,從淡水阿嬤封神傳奇中,朱立倫已充分展現其柔媚身段,完全吻合中國文明的太監精髓。而且在三黨競相討好中國,自失立場、卑躬屈膝的辯論軸線下,誰敢說老天爺的天數使然,不也包括太監在內呢?

 處在太監文化生、養、教之下,塑造出來的,不分性別,看教育機關的良率,只分太監和不是太監。如果教育單位的良率太高,那麼,太監選民選出太監總統,有人敢說這不就是天數使然的玄機所在嗎?還有誰敢說蔡英文鐵定當選?

 天機不可露洩,看那蕭萬長當年的計程車司機說,或因洩了天機,不久蕭就得肺癌苟活殘喘至今。今天,那朱立倫的淡水阿嬤,不要也不小心露洩了天機,當了總統卻賠了身體,雖然日本古話有說,「X了也是貢獻社會」,但還是有違反太監文明的精髓啊!

 

  2015.12.3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