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拱朱換柱,買賣的是什麼?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社會把「柱下朱上」當成葷笑話來看,一場赤裸裸的爛戲,臨到緊要關頭硬是把女的換下來、男的換上去,交戰架式變回傳統樣子,辣度也降低了!

 但從國際政治,尤其是中國因素來看,我們切不可掉以輕心。

 本來對洪秀柱搶出頭的玩票演出,中國以看台灣總統大選,淪為耍猴戲的格局,而樂在其中。直到習近平訪美的諸般角力變化,準總統希拉蕊直接用「可恥和看得見的羞辱」來評論中國的國際角色與婦權價值後,習近平既惱怒又慌亂,而換柱的聲符也同時急遽拉高轉強。再加上蔡英文訪日順利成功,換柱就被逼得如箭在弦了。

 如果我們以為換柱是為了勝選,這未免太看輕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奸詐邪惡屍堆如山,且自私自利精於算計。

 2016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的天王盤算後,都謙讓自持的原因只有一種,就是恐怕會輸到淪落成替罪羔羊的慘況,不但不能繼連戰慘敗之後,反而成為中國國民黨的共主,恐怕還會遭到落井下石的清算。所以紛紛托詞縮腳,就怕吃緊弄破碗。朱立倫之前拖半天,才決定放眼2020,暫且據守新北市市長職位,其精心算計也在此。

 然人算常不如己意,習近平赴美訪談後,具有美方中情局線民的可疑身分者,就此被奉獻出來,派上前線。而備受質疑的朱立倫在此微妙時刻,竟然不顧自己先前的精確盤算,不怕槍林彈雨的硬著頭皮,看不出有無氣急敗壞的托槍上陣,這若不是來自主子的命令,誰拱得動他呢?

 那麼,這個拱朱換柱的用意,明顯不能有效改變2016總統選舉的結果,則這個行動的迫切意義在哪裡?兩造三方各自的圖謀,要藉由什麼來平衡?而且哪方是買,哪方是賣?而被當成交易物件的台灣內部,卻以為這是中國國民黨新一波的權鬥廝殺,諸多名嘴快筆扮演解盤大師,但所談論,卻只如站高山看馬相踢一樣。

 如此事不關己的危機意識,真是比中國國民黨還要不堪許多!難怪中國國民黨可以做亂這麼多年,就是有這些人在配合、掩護與支持。而這就是我們必得正視的關鍵要害。

 

  2015.10.1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