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看他和他身邊的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又主導總統黨內初選的進程與方式,到底是本於大公無私的為大家舉才,或只是機關算盡的想要圖利自己,已經引起廣泛的關注。

 對此,蔡的回應是「選舉儘早佈局是黨內多數意見」,言下之意,應該是想表明,時程之所以趕忙提前,實非由她所主導,她只是順應黨意,從善如流。

 既然如此,那為何蘇貞昌對此黨意,一無所知並錯愕以對的問「為什麼要這麼趕?」可見,這個決策是在黨內外公認的競爭對手,被排除與聞的情況下通過!

 請問這與黑箱作業的差別在哪裡?蔡英文適合一面再三對蘇道歉,一面宣稱這是黨內多數意見嗎?如此欺人,如此賣乖,到底一黨主席可以囂張到什麼程度?

 辜寬敏憂心將因此造成同額競選,蔡主席形同選手兼裁判,是很可恥的事。金恆煒則從黨內外民調聲望,推論難保2016不輸。而相對兩位大人的考量,我反而是擔心,萬一這樣真的贏了怎麼辦!?

 我們才千辛萬苦、滿目瘡痍的送走一個無恥無賴、專門博歹茭的馬英九,接著馬上就要迎來的總統人選,我會絕對在意其人格特質。

 坦蕩真誠,敵我內外親疏有別,公私分際清楚拿捏,這應該是我們當下挑選總統,最需要在意的人格特質。我們不該繼續忍受吃裡扒外,飼老鼠咬布袋,狡獪說謊專肆耍嘴皮的政府作風。

 像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鄭運鵬,回應辜寬敏並無「同額競選」時,雖援引條文落落長的舉證,但怎麼聽都是「並未禁制資格符合的黨員參選」。

 如此賣傻,如此狡獪,如此雞同鴨講,如此尖酸冷對質疑,這樣的嘴臉,不就是馬政府對待我們的場景?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居然是跟馬集團一樣一丘之貉的人模人樣!

 我身邊幾位好朋友,一說到蔡英文,就熱血沸騰,頓失原本的清明。我因此不能太白目,本文只點到為止,就顛轉重點,反聚焦在參選人所重用的週邊人馬身上。雖說物以類聚,也足供參考,但以此當作論據,仍有遺憾。

 借用柯文哲的話「好不好,要看outcome是什麼,要從結果反看回來,我們就能知道現在應該怎麼做!想想50年後我們所要的是什麼?」

 

  2015.02.0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