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謠傳網路上找不到蔡英文博士論文?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只是堵藍〉粉絲頁:

小英2015年被抹黑找不到博士論文
當時藍營每天打這議題
我還記得新聞每天爆
小英也出來澄清一次了

現在2019年
換賴的支持者拿這出來抹
而且還是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第一天
哈哈哈
真諷刺!完全跟當時藍營一樣說法】

   ...................................


 來啦!讓正牌的倫敦大學出身的說話吧!

Meng-Chang Yao

 我在倫敦大學讀法律博士班時,看過蔡英文的論文。她的論文藏在Senate House Library。紙本且只有一本,因此是限閱。只有專業研究者且有必要,可以提出需求,圖書館才會出借。論文限定在圖書館「館內閱讀」。假如你不是倫敦大學的博士生,你還真的沒有機會讀到她的論文。

 倫敦大學的博士論文,封面只有題目以及作者的名字,再也沒有其他。因為倫敦大學要求作者必須為論文負全責。我的博士證書就是以大學委員會名義認證,然後由大學頒授。就跟各位在網路上看到蔡英文的博士證書一模一樣。

鄭超睿

 像我一樣曾在國外取得學歷的,都知道學成回國時,要到台灣駐外辦事處申請畢業證書認證。回到台灣之後,畢業證書要翻譯成中文,然後到法院或外事警察局公證。然後,國外的畢業證書在大專院校和公家機構才會被承認、敘薪。台灣的公教機構,對於國外的學歷都有非常嚴格的認證程序。

 某大基督徒學者,為了反對自己不喜歡的政治人物,不停造謠、做假見證,種種言行,已經嚴重違背聖經的教導。身為一個知名的基督徒學者,竟連基本的道德、誠實都棄守,實在令人感慨!

 朋友們想支持哪一位候選人我沒意見,在此發出一個微小的提醒,當我們在打怪時,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正義與自義的距離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大人的世界史

 上去民報網站看了一下曹長青指控蔡英文的文章,才發現造謠真的不用錢。要提出合理的懷疑和指控是可以,但好歹也多做點功課吧,下面這幾點看來言之鑿鑿的指控,只是暴露曹自己真的是學術界外行人。

 1.曹看到的那個出版地密西根的安娜堡市(Ann Arbor),指的是美國一家以做微縮膠卷起家的美國公司 ProQuest 所在地。過去圖書館會向他們訂購所需的博士論文複製本,所以,所謂的出版地經常就寫Ann Arbor,跟一般博士論文改寫後的正式出版是兩回事。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書目上登記的年份跟蔡英文的畢業年份是同一年,這根本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啊。

 2. Google Books 上面的的確是假封面,但這也沒什麼神秘的。(我的老天)
 在 Google 上面很多只有書目、沒有電子檔或沒有正式出版的書(如大部分的博士論文),Google就會用書目創造一個封面,看起來好像是一本書。這是常態,不是什麼動手腳。

 曹長青如果覺得自己被欺騙,應該去跟 Google 抗議。

 Everyone is entitled to his own opinion, but not his own facts.
 (每個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意見,但不能有自己的事實。)

Marco Chu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為什麼沒有電子檔?因為那年代的電腦還是高科技奢侈品,1984年上市的電腦叫作IBM PC/AT,處理器最快6MHz,記憶體最多512kB,硬碟最大20MB。作業剛來到DOS 3.0,準備進入Windows系統。

 叫你用當年的DOS寫篇論文,你有辦法嗎?也許你連怎麼開機進到操作系統都不知如何進行。

 那年代大多數人的論文會拿紙本請打字行協助,一路從繕打、排版、裝訂到膠封。所以畢業時會拿到的是紙本論文,有些比較有心的博士生則會額外製作精裝本,而不是今天的一個word檔。蔡英文那年代的論文要有電子檔,除了他自己找人電子化,要不就得有人一頁一頁的掃瞄整成冊。否則不會有。

 1984年送紙本論文進大英圖書館,立刻電子化的機率實在也不高。1993年大英圖書館才開始建立館藏電子化作業流程,而一篇博士論文要優先電子化,就算內容再怎麼優秀,電子化的順位也要排在豐富的館藏之後。真要找,微縮片或許還有可能性。

 如果恨一個人恨到連國民黨已經炒到臭酸的冷飯也要拿出來騙老人,這種選舉方式最終會為自己帶來傷害。最後的初選如果是賴清德勝出,難道要賴清德去找一個初選前被獨派講到十惡不赦、傷天害理的惡棍助選嗎?

 靠妖西和酥餅是絕對打不贏選戰,他們在立場較溫和的綠營選民中已經近乎失去所有可能的好感,簡言之,他們拉不到賴清德需要的票。蔡英文就算輸去初選,也大可以做壁上觀,她經歷過的抹黑和羞辱,使她有權利和正當性選擇無動於衷。

 不做死不會死,好自為之吧。

施芳瓏

 這周一6月10日開始進行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同一天曹長青老師卻以 LSE 大學一位圖書館員的二封私人回信,大作文章發出「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造假?」的新聞。

 我讀到傻在那裡。這怎麼會是我經常看的「政經看民視」裡的,一位蠻尊敬的捍衛民主與人權的曹長青老師呢?

 Ruth Orson 只是我們大學裡的一位圖書館員,針對近來許多私人 emails 的詢問,就事論事地回答他們的單一問題:「LSE Library has never had a copy of Tsai Ing-wen's thesis」。但大學圖書館從未有蔡英文論文的副本,和蔡英文被授予博士學位是二回事,不是嗎?

 世界上所有的大學圖書館,都持有該校所有博士生的論文嗎?倫敦政經學院並不是第一所,也不是唯一的一所沒有吧?!如果大學圖書館沒有論文副本的話,該博士學位都有可能是造假的囉?這是什麼邏輯?

 博士學位授予的記錄,不是由大學圖書館,而是由學生資料館負責。要查詢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為何不向 LSE Student Records Office 詢問?事實上,LSE 在蔡英文選上總統時,所發佈的消息:「Former LSE student Dr Tsai Ing-wen … has become president-elect of Taiwan … who gained a PhD Law from LSE in 1984.」LSE 在公佈這個消息前,當然小心地查證過蔡英文的學生資料。

 為什麼 LSE 官網上,這個訊息還不夠信實呢?只是為了一場黨內的總統初選,去傷害一所外國大學,去傷害一位外國朋友。Ruth Orson 非常沮喪,她沒有想到她私人的信件,在沒有徵求她的同意下,被擅自公開成為詆譭一國總統的「證據」。

 這真的是一場「民主」的初選嗎?這是「民主」的真諦嗎?

   ...................................

 其實,曹長青、彭文正、賀德芬,他們就是故意的!烏賊噴出黑霧後,要沉靜水清需要一點時間,烏賊是利用這點時間開溜逃走。他們知道出來澄清也需要一點時間,而他們就是冀望要騰出這段時間,讓生米煮成熟飯、奸計得逞!這是經過計算的「惡智慧」!你冀望他們是紳士時,你已經輸了!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