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蔡英文真的無能?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檢驗賴清德的同時,應該冷靜、實證、嚴格檢驗民視彭文正的政經那一群,和背後結盟的喜樂島聯盟。

 彭文正可能是負責媒體打擊,游盈隆則一直都是由民調作手!去檢視他們這兩年來的步調足跡,反民進黨、攻擊蔡英文,一直就是連環持續進行不是嗎?而且從2016年就已經開始了,不是嗎?

 游盈隆最近又發了一個「賴清德全贏、蔡英文全輸」的民調,游盈隆為什麼現在發這種民調?是不是在做戰術運用呢?實在很難讓人不疑這不是戰術民調,是擾亂蔡英文、為賴清德造勢用的!

 韓國瑜說國軍是太監,蔡英文就必須回應!郭台銘說民進黨是假民主,蔡英文也必須要回應!無形中,賴清德自從參加館長網趴以來就被曬在一旁,這個民調就是來爭媒體熱度的!

 還有去檢視游盈隆,會不會讓人懷疑,他和政經的彭文正是不是一狼一狽?前後跟隨也兩年多了嗎?由此聯想,不難解釋他的戰術民調了!至於是不是真實?反正現在一時也很難提出反證,不過,擾亂蔡英文、造勢賴清德卻是一定有的,效果的多寡就視綠營的心理素質、心態素質而定,其實都在受嚴苛的考驗!

 回頭來談正題。蔡英文是在2016年5月上台,她被攻擊批判最多的三大改革:年金改革、勞動基準法、促轉會。其中,年金改革是2017.07.01立法通過,促轉會2016.06.22立法院初審通過,蔡英文2016.10.03首次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一例一休,也就是民進黨蔡英文上台一個月後,就著手推動處理促轉會的成立,半年之內就著手處理勞動修法,好像也沒有那麼被動吧!

 好了!基本上到2016年底,民進黨和蔡英文應該是中規中矩,也沒有疏失或背離施政,但是,政經那一群不是已經開始唱衰民進黨、唱衰蔡英文了嗎?不是已經叫他當一任就好了嗎?

 至於林全、賀陳旦被說是「老藍男」,但是,他們都是陳水扁台北市長時的小內閣成員!簡單說,這些人都是陳水扁提拔的,陳水扁被歌頌,換成蔡英文沿用人才,卻被鞭刑,這是甚麼樣的道理呢?

 在台灣,民進黨確實不等於全部綠營,但反個說法,排除了民進黨之後,你說的綠營,到底是哪些人或群體呢?我要說的是:民進黨不是代表全部的綠營,然而,排除切離民進黨,那所謂的綠營也不是綠營了!

【後註】

年金改革:蔡英文政府於2017年7月1日正式立法通過

促轉會沿革 
2016年6月22日,立法院初審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
2017年12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2018年3月31日,行政院公布促轉會正、副主委及部分委員提名名單。
2018年4月13日,行政院提名促轉會委員人選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2018年5月8日,立法院針對促轉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進行投票表決,被提名人皆通過提名。
2018年5月31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

勞動基準法 
2016年10月3日,蔡英文在總統府召開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一例一休修法,希望凝聚共識,力拚本年底前完成《勞動基準法》修法。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