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驗證先於團結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我是實證主義者、也是無情的批判者,我依賴實證、不眷念情緒,而且只要有體力就是服膺:惡聲至、必反之!同時我不結盟、走獨行。

 所以,我未必支持蔡英文、卻猛批賴清德,因為綠營也許多是支持蔡英文者,一般也顧慮到團結而少以攻擊賴清德,就像兩母爭一子,判官藉由殺小子判斷真正生母為何?真正生母為求得兒子生機選擇放棄、隱忍,也就是可能真正愛台灣、愛綠營的多數選擇隱忍,倒是這種贊成殺子的愛意是如何?不難推敲!

 我也讀經濟學,經濟學上的劣幣驅逐良幣如何產生?因為良幣含高純度的金,大家選擇保留而先使用劣質的錢幣,所以,市面上就到處充斥劣質的錢幣。真正愛台愛綠營的人,為了顧全大局而選擇隱忍、不攻擊,因而攻擊蔡英文的聲音就一面倒地充斥言論市場,其實這也是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賴清德的支持群幾乎就是圍繞在民視的那群急獨阿扁們為主,他們的基本說詞不外乎:蔡英文維持現狀立場軟弱,也就是不夠獨!賴清德比較獨!再來是蔡英文內政不力、改革不足、轉型正義空轉不前、反對獨立公投,以上種種諸如此類罵聲不絕於耳已是經年有餘,現在更是慫恿賴清德出來先打內戰再說,這種情緒雖然可以知曉,可是,是不是經得起實證檢驗呢?

 【一】

 蔡英文維持現狀(我是建議她改為「尊重現狀」)、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國家;賴清德說,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兩句究竟不同在哪裡?

 同時,賴清德也有「台灣已是一個獨立國家,不用再宣布台灣獨立」的說法,又改變了甚麼現狀?照賴清德的說法標準,連「館長」也是台獨工作者,更別說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也包括蔡英文,哪一個不是台獨工作者?

 【二】

 急獨的邏輯陷阱在哪裡?可能連急獨者本身都未必清楚。主張建國者,很多總是喜歡先否定中華民國,也就是否定現狀的台灣是一個國家,那麼,要建國的主體,應該就是台灣的住民吧?由於否定國家的存在,則所謂住民的認定,當然就是指具有居住事實的人囉?

 那麼,如果中國隨便給你送個幾百萬人到台灣,你是要承認、還是否認?中國人都帶著黃金來台買房建立居住事實,如果再有藍統提供幫忙裡應外合,你要如何否認或拒絕?沒有了國家就沒有可遵循的法律,可能無從否認或拒絕吧?

 【三】

 「正名制憲」其實是有兩種格局,一種是從無國清新建立(其實就是建國),一種是在既有的國格下(中華民國)重新制定憲法,那麼,首先就會受到既有國格「法的制約」,也就是在既有政治體制下的國會選舉,爭取足夠修憲或制憲贊同數的議員或委員。除了這兩種方法之外,可能就只有革命一途了!那你要改變現狀,可能除了要有人之外、也要有足夠的武器、和夠種的戰鬥意志!

 【四】

 其實,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辜寬敏的「兄弟之邦」,我倒是覺得沒有問題,邏輯上可以通,有問題的是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三兄弟是一家人,但分家之後,雖然還是兄弟、卻是三家,因為財產(所有權)已經分立了,總不能大哥賭博輸錢、卻查封三弟的房子吧!可是,沒有分家前還是一家的時候卻是可以,這是用肚臍想就可以知道。柯文哲知道肚臍的英文,卻沒有辦法用肚臍思考不打緊,智商157好像是157顆腦細胞的樣子,派不上用場!

 然而,賴清德的問題來了,他到底改變了甚麼現狀?急獨阿扁們批評蔡英文的內政改革、甚麼轉型正義、甚麼同婚,賴清德不就在現場內第二把交椅嗎?為什麼賴清德卻像不幹事的閒人,責任卻推得一乾二淨,現在下台了才說要承擔甚麼碗糕ㄚ?

 【五】

 蔡英文說「維持現狀」,被急獨阿扁們罵到臭頭流膿也已經近三年,但是,中國飛機越界入侵,蔡英文是「立即驅離、國土寸土不讓」!賴清德卻主張「統獨放一邊、先求交流」,統獨放一邊也就是先放下國家的爭議,那大概是要用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暫時互稱囉?

 好了!中國只和藍營的縣市交流做生意,不需鳥你中央政府或總統有何不妥呢?反正你不談獨立國家的那回事,我也不用統一掛嘴邊,那跟地區內的地方首長交流,談備忘錄經濟交流有何不宜?如此韓國瑜豈不是變成了先知先覺?而且還即知即行、行動力破百,那還要批他甚麼呢?

 講幹話是任誰都會,有腦無腦而已啦!急獨是指:無視現狀局勢、不願多面思考方法對策、光一味煽動情緒急於對決的獨立志向者,主要是心態跟器識、而不是獨立志向的年數也不是年歲!別搞錯了!

 

  2019.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