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做好準備面對洗禮(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如果沒有選舉或光依賴民調,其實這一次立委補選,真的是藍統四席全拿!如果是這樣的結果,綠營會接受嗎?但是,現在民進黨卻要用未確定或非確定的的方式,選擇最重要職位,不只關係全黨而且還關係全國的政權職位候選人——總統?

 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這種腦筋是如何形成?只能說是非不清、邏輯不明,在台灣還真的是根深蒂固,即使是綠營也是如此!

 藍統媒現在是拱賴打蔡,一旦真把蔡打掉了,賴清德可能要忙著安撫綠營內的英派,然後他會有多少時間、多少力量,去抵住藍統媒的攻喧?

 賴清德能打甚麼仗呢?他能說他是要繼承蔡英文的政績路線嗎?那不是矛盾自打嘴巴嗎?既然要繼承,那就蔡英文繼續當就好了。

 但如果他要忽視或忽略,甚至否定蔡英文的政績路線,然後你會認為有多少英派、英迷,會被曉以大義哭哭啼啼落淚去投票?我看大概去郊遊散心的可能是常態吧!

 我不是英迷或英派,而且還是前「阿扁們」,這兩三年就算不是很專精,也自認是很用心地觀察蔡英文的實質表現,綜合政經、國防、外交和諸多改革,即使不能達到完美境界,但比諸歷任總統可能還是要亮麗許多!

 然而,她所遭遇的評價結果,卻是非情的!特別是去年大選完之後,藍統的詆毀評價就另當別論,綠營的甚麼急獨和阿扁們的落井下石,讓人(至少是我)忍無可忍路見不平提筆對幹!

 行政院長林全任期:2016.5.20~2017.9.8,一年3個月又18日;
      賴清德:2017.9.8~2019.1.14,一年4個月又6日。

 蔡英文上台至今有一大半的時間行政院長是賴清德,可是,綠營裡的急獨和阿扁們批評蔡英文施政爛、不得民心,一直牽拖她任用老藍男用人不當至今,可是,賴清德任職時間比林全還長,卻可以不沾鍋?

 我很納悶,蔡英文既然施政這麼爛、不得人心,但是,你去翻才剛過不久的「歷史」,蔡英文的執政聲望急速降低,卻是在賴清德掌閣揆的時期!這些「老綠男」到底是用甚麼樣的價值觀在評斷是非?

 現在賴清德的參選,我看來就是落井下石的一環。他參選會有甚麼正當性?我想問的是,他為什麼能像馬英九一樣享受不沾鍋的待遇?

 在現今台灣媒體聲量的絕對落差之下,我看蔡英文的總統之位、或連任也如風中之燭;可能初選是異常不樂觀!可是,我也預判賴清德,即使過得了初選也無緣大選!

 這不是唱衰,而是理性冷靜的觀察預判,安撫急獨阿扁們是正義?英派英迷贏也要支持、輸了也要含淚支持?也就是你當得了惡吵的小孩,卻要求別人只能當乖巧的順童?

 這種唯我的正義價值觀,才是讓我最看不下去的!你念的才是聖典,別人念的就是邪書?你都不怕綠營分裂了,別人就該怕綠營不合嗎?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