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裝瘋賣傻話聞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卜睿哲和AIT針對喜樂島聯盟郭倍宏的獨立公投,提出了質疑的意見,一時之間,馬上引來喜樂島的支持聞人反批,甚至像邱垂亮連文章標題都用了《小英當小三?》。

 幹!可以把蔡英文貶損成這樣不遜,大概藍營也只不過如此而已!這種貨色(對不起!配合邱垂亮的用詞水準)說再多是綠營有何意義呢?而且這一票喜樂島的支持聞人,許多人根本就是偷換概念,把卜睿哲和AIT反對獨立公投,說成反對台灣獨立,這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誤解或是有意誤導!

 首先,台灣獨立確實可以用公投完成,但是,獨立公投並不是台灣獨立的唯一選項!公投只是台灣獨立的方法之一的必要條件,而非唯一充要條件。

 美國或卜睿哲或AIT反對獨立公投的同時,也保有反對統一公投的襲擊!誰曰不可、誰曰不智呢?況且一個多月以前才剛證明綠營的公投是慘敗收場,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明獨立公投有勝利樂觀的指望!

 而且現在執政權尚在綠營的手中,沒有必要先冒失敗可能性極高的風險。況且陳水扁時代,已經招惹過美國不支持你的執政群,公投又失敗的滿盤皆輸的經驗,現在公投剛輸卻要衝著美國反對硬幹?曹長青、邱垂亮在國際上是在鬼混嗎?這種主意不餿那還有「噴」嗎?

 還有有些人平常盡是聲嚷台灣地位未定論,也就是蔣介石是接受美軍託管台灣,現在美國反對台灣獨立公投,你又說美國沒有法源反對,既然蔣介石的軍隊是受美軍指揮託管台灣,基於這種權力延續,美國要反對託管地的政治行為有何不宜?

 一些死命非立即推獨立公投不可,激動到已火紅了眼,也開始罵起卜睿哲和AIT,而這種罵美帝的嘴臉,突然之間和藍統紅倒是有了幾分雷同!沒有了美日的支持台灣有辦法單獨對抗中國嗎?靜心地看這些以喜樂島聯盟為主,已經急昏頭、紅了眼的獨立公投派,和清末義和團究竟有多少差異?

 我說過,一樣以推公投為志業,蔡同榮像唐吉軻德、蔡丁貴像苦行僧,但相同的都是以理念要說服人、增加同理心同志,雖不怎麼討好運動成長緩慢,可是,日久見人心積少成多,聚沙不能立見成塔也慢可成堆。

 但是,以郭倍宏為首的喜樂島聯盟,卻急驚風似地急就章意圖簡易收割他人推展已有時日的公投政治主張,卻無視時勢、昧於或懶於說理,竟專以攻詰同陣營開始、而且到處樹敵!

 參與台獨三十年,沒有看過這種無頭無腦的運動推展方式,讓我不得不懷疑,在台灣執政權選舉只剩約一年的時間,亂台擾綠的意圖似乎和藍統紅不謀而合!

 郭倍宏掌控民視、喜樂島聯盟成立至今,除了罵民進黨、攻擊蔡英文、分裂綠營的舉動之外,有誰能提出——就不要說是否帶來喜或樂——有任何團結綠營或團結台灣的舉動行為嗎?

 我看,多的是把自己的無能和不如意,找個「受身靶」堆怨言、倒垃圾而已。例如,陳水扁遭受司法不公對待,可是,陳水扁卻當過八年總統,為何對司法改善沒有作為還受害呢?卻能聲嚴色厲要求蔡英文三年的總統立即改觀司法,這種純然情緒非理性的反差,從蔡英文剛上台一直反調唱至今!

 對綠營的執政權選舉尚要異聲騷擾,簡直就是要斬斷最後一絲同陣營同志的信任,或者綠營有了這般號稱同志,那還要敵人呢?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