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混蛋打混仗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在台灣許多人可能嚮往或不忘情中國的內在主因,可能是地大物博、文化淵遠流長,文字文章語句是能懂會說,但是,思說之外卻未必能辨、會辯。

 台灣人也似乎好禮,卻是謙稱、敬稱未辨!在台灣自稱先生、小姐的可能已經是一種全民運動,大家都知道先生(小姐)是一種尊稱也就是敬稱,可是,在凡事未辨之下,常常敬謙不分地自己居然尊敬起自己,而且只會要求別人就是要謙遜,這種唯我的價值觀已經變成習慣化而不自知!

 坦白說,不知道綠營的人這陣子有否感到行政積極度勝於從前?蔡英文即時堅定地回復習近平,得到的掌聲大概是超過去年一整年的總和;蘇貞昌起身炮馬上跑到機場追豬瘟檢疫,即刻祭出違法者不繳足罰款立刻遣回不准入境,所得到的掌聲大概也是賴清德的總和。

 我比較嚴厲地評判這兩位行政院長,一個把行政院長當執行長來當,一個好像只是執行秘書或執行幕僚,一直以來,對蔡英文的執政評判,賴清德真的可以用不沾鍋地保得一身輕盈嗎?

 選前一年,我就一直努力批柯文哲,因為他就是自願當中國的影武者!世大運之後已經看不到柯文哲重言討論中國的任何行為,就別說批評了,有嗎?要不要提出來討論看看!

 我不敢自認是先知,我只是一個實證主義者而已,我提醒台灣人要注意中國攻台三支箭或三把劍,我再做更明確的修正,就是「媒體」、「網路」進行轟炸和空襲,地面戰則是利用「宮廟」系統滲透地氣,這個部分因為我台、日來回,沒有充分的時間做實地田野調查,也就是沒有明確的疑問、卻有很多疑念!所以,只能提醒兩個人要注意,那就是「中清標、南金平」!

 之前我提過全國的里長階層,向來就是無黨籍和藍營天下,而所謂無黨籍十之八九應該把它看作是藍營!因為他的無黨籍主要可能就是討價還價用的。

 還有十幾年來,我一再提醒的台灣農會系統、水利會系統,屬於藍營把持的沒有九成也應有89%!可是,其實不應該一直批評藍營,習慣從台北看台灣,事實上,綠營的台灣人許多是更好此道!

 里長層,加上農會、水利會,如果再加上宗教的宮廟系統,這個密密麻麻的人際網路可能比任何一張蜘蛛網都更密!說綠營根本是在水深火熱的狀態中、死裡逃生的境況,其實幾十年來改善的相當有限,但是,不知死活的綠營的人顯然還是不少。

 選前我也提醒過綠營的人,要有脫掉皮鞋、穿回草鞋的心理準備,綠營的銀樣蠟槍頭還是很多,政治人物、知識聞人都是如此!目光焦點一直逗留在大義名分。

 中國國民黨的不義黨產遭凍結,底下的嘍囉可能不會就此坐以待斃,現在的台灣還有何團體能提供類比國民黨的資源?答案可能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

 中國資金的流入,除了滿布街頭的台商之外,中國客的化整為零可能也不是甚麼難事,台灣的宗教宮廟資金狀況,可能有無數的黑洞或者根本是類似暗黑物質,而坐擁或操縱資金的正是直接最接地氣的當地人!

 我要請問的是,有哪一個政府單位或研究團體,能切確掌握宮廟的資金資源狀況的?這也是個一時間找不出疑問,卻應有太多疑念的昏暗處。

 南部有許多電台明目張膽為匪宣傳已經經年有餘,同時也有自稱綠營特別用阿扁為主軸砲轟蔡英文的電台,這種就類似敵軍空襲砲彈、己方的軍機還來空飄傳單,這種荒唐畫面從2016年就不斷上演,所以南部綠營沒有選死、也選得接近斷氣!

 然而,選後屬於空戰的媒體號稱親綠的,好像還沒選完就空飄要「斬首」的傳單,這種混蛋、綠營的混蛋不清理清楚,2020年綠營還要打甚麼仗?台灣還會有選舉嗎?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