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被日頭曬老的大老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不知道是魯迅還是胡適曾說過:在中國有一種人,生活在最底層,卻羨慕也擁戴權貴(類似這樣的意思)。而台灣的綠營也有一種人,頭大眼睛小而短淺,夢想很大卻多是空思。

 這種人在中國國民黨強大的時候噤若寒蟬;民進黨成長茁壯了,卻個個變成了義薄雲天、正義凜然,一旦民進黨失敗了,則棄之如敝屣跑得比馬還快;等到民進黨由別人振衰起敝恢復了生機,又以老大的大老之姿回來了。

 但是,渠等一直就是忘不掉「椅子你搬、由我座」的貪疵習性,黨主席妳選、選上了由大家來做黨主席,妳不小心選上總統了,當然一樣大家來當總統,妳就當女僕阿英!

 甚而整天就是嘮叨,為何用阿瓜?為什麼不用阿花?唸不停!阿英不小心打破碗盤,這些老大的大老就刊報紙,叫妳總統別當了要換人!簡直就像叫女僕阿英走路一樣輕易簡便!我倒是認為,這種大老是不是太陽曬太久給曬老了?

 最喜歡批蔡英文用老藍男的老綠男,用錢(刊報紙)不用腦的結果,似乎已經引起公憤,不只是綠營、連傾藍的網民或網紅都看不下去!哈!真是生眼睛還第一次看到,居然有人大老老到自己急著挖墳墓?

 幹!還甚麼前輩!共匪頭目才剛恐嚇台灣完畢,就迫不及待要砍己方的頭,打台灣總統給中國看,是急著要表忠嗎?幹!這是哪門子的前輩?跪得比藍統都還快,還有臉皮說你是獨派?還大老老大自居?這種作為其實比敵人還可惡!

 在日本、在歐美,你成天在批評首相或總統,用那一個人好、不應該用哪一個人,七嘴八舌、指手畫腳,這是在侵犯首相或總統的人事任用權,除了很惹人厭,也是很不得體、很不禮貌、很不尊重、粗魯無知的行為!可是,這四個「蠢老」卻公然侵犯人民的權利,其實已經不是得不得體、禮不禮貌、尊不尊重的範疇,根本已經是愚蠢無智、藐視基本民主的作為!

 要改中華民國名字或體制,可有三個半的方法:一個是革命,勝利了立即生效;一個是在既有體制運用民主找出方法蠶食而鯨吞;第三個方法就是投降中國;而另外半個不是方法的方法,就是作夢!可先求得心靈的安撫好入眠,一離開床舖就只能在三個方法當中思考選擇,還有第四個方法嗎?有嗎?要不要提出來討論辯證看看!

 台灣的行政院長應可以比照日本的官房長官,基本上就是總理大臣的執行長,行政院長應該也可以是總統的執行長,以日本官房長官的型態執行,日本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從2012年隨安倍上台至今,而台灣已經換了六個行政院長,上台下台根本沒有一個標準慣例可循,而是依似是而非的亂例。

 賴清德應該勇於打破這個亂例的慣例,除了總統叫你走人,而且行政院長也應該是一個總統人選的培養所,賴清德最穩扎穩打的妥當做法,應該是別耳根輕聽信讒言。

 那些走偏鋒的餿主意,除了破壞綠營的和諧性之外,根本是反民主之道的邪道作為,不是正派的政治行為,只有沉著守住、將危機突破成轉機,放眼2024年的綠營政治人物,應該沒有比他更接近的總統可能性人選!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