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選後淺談「愛與非罪」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兩個女人爭子,判官提議殺了孩子,一個贊成、一個反對,哪一個是生母很快的判官就清楚了!愛台灣、愛綠營,提議要殺他時,你贊成了是吧!但是,你的愛,還真讓人很懷疑、也無能消受!

 不想太過縱放找戰犯、抓罪人的方式檢討反思,因為很容易流於情緒的奴隸。

 那些自稱急獨的獨派激進分子,要教訓民進黨或蔡英文情緒的產生,可能就是把台灣無法獨立的戰犯歸於民進黨,蔡英文當然就是罪人!卻忽略了台灣的情勢與局勢。所以,成為嘴上民主、腦袋卻藏著獨裁的魔。

 台灣之為台灣,並不是只有存在綠營、民進黨,其他台灣人的認知如何?顯然他們是既無研究、也缺乏認識!「東奧正名」公投可以算是或看成獨立公投的前置戰,結果就是這個樣子!還真是該慶幸還好不是真正的獨立公投。

 以這個現狀反推思考,請問,台灣尚無法獨立的戰犯,還應該把民進黨、蔡英文歸咎為罪人嗎?

 看到綠營慘敗,也許還有綠營的獨派心理或罵民進黨「様見ろ」(你看看、活該),卻看不到自己「様がない」(難看不識大體)。

 之前有看過網友說:推動台獨幾十年無成的人,卻痛罵上任未滿四年的無法台獨!而且還加以教訓使之跛腳,然後可能還暗自慶喜?我倒想請教這些自稱獨派的人,你究竟是否真心真意推動台獨?或者你是否檢視過,你推動台獨的方法是甚麼?

 我是一個實證主義者,我也認為實證優於理性和情緒,彭明敏是啟蒙者、李登輝是綠營的助力者,近期的綠營的英雄,比較有實際有形功績的大概有兩位,一個是陳水扁、一個就是蔡英文。

 陳水扁把綠營聲勢拉到可以和藍營抗衡的高度,蔡英文是把奄奄一息的綠營,重新恢復到可以站立的氣息;而其他的,我看大概不是張天師、就是鐵口直斷的相命師。

 未來都是未知不明的,日本政界有一句名言「一寸之前就是黯陰」,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綠營如果要復甦,你究竟是要信實証者?還是聽張天師和相命師們的咒語和飛符呢?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