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衝浪者的冬天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在網路上開始為文批判《時代力量》,是在2017年的七月,甚至比批判柯文哲還要早兩個月。

 人的主觀情緒很多時候可能是受到客觀情勢影響,嚴重時可能受客觀情勢的擺佈或者束縛!批判就是一種反思,批判有時候也不只是在對批判者,可能也是在對自我的一種思辨。我也曾經讚嘆和鼓勵太陽花運動,和成就這個運動的成員,當然也包括《時代力量》和柯文哲,但是,我也承認我是一個無情無趣的人,基於客觀觀察轉換了我的主觀情緒,由讚嘆鼓勵變為批判。

 觀察出《時代力量》衝浪者本質,大概是在反工時在凱達格蘭道零落集結開始,我看之前所謂的白色力量,從反工時起,可能已經參入了藍色甚至紅色的偽裝汙染?

 之前的白色力量可能天然的純色居多,可是,當藍統紅找到了新的綠色異議相對的宿主力體時,他可能就轉為偽裝參入,一方是天然無防備的純色,一方卻是人為加工偽裝披上白色糖衣。黃國昌如果是夠聰明的,應該在罷免他的投票時,就應該可看出端倪,所謂來自網路白色力量的風潮的虛無性,或許這也是他近期和柯文哲保持距離的原因。

 這種可能被人為加工偽裝白色糖衣參入的所謂白色力量,進入選舉年當然就更加猖獗,甚至可能已經完全掌控了整個白色力量的話語權!現在原有的白色力量,你還能相信誰是真正白色力量?是同志嗎?

 選舉是相對性甚至對立性最強烈的社會運動現象,中國共產黨這種利用對立或製造對立來達成目的最純熟、也最得利的政黨國家,有甚麼理由會放棄造亂台灣以取利的機會呢?在刀鋒上放上糖蜜,智慧謹慎的人會看到刀鋒,但是,愚蠢(包括聰明和愚笨)的人通常卻只是看到糖蜜。

 批判柯文哲應該是從世大運開始,因為他唯利是圖的本質已經變為明目張膽,甚至連基本的偽裝都不必、也不用了;有誰可以舉出柯文哲從世大運之後,他對中國的舉動反應當中,就不要說譴責了,有說過任何重話或表現出該有的基本立場言行嗎?甚至有時候還幫中國作嫁裳、對台灣潑汙水,不是嗎?會有這樣的作為無非是選舉利益的考量罷了!

 他原本可能就是只擁有技術的醫匠,卻未必擁有醫生的情懷,所以,對拆遷(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北門殘存高架)可以雷厲風行,但對台北市的建設願景毋寧是空白的,有嗎?現今的白色力量,不論是原天然或人工偽造之後的,何不舉出來討論看看?

 《時代力量》的另一個要角林昶佐,除了唱歌了得、也努力扮演台獨的腳色,但是,一經選舉照妖鏡的照射,也畢露首鼠兩端的原形!一會兒幫柯文哲塗粉、一會兒又說「兩岸一家親」呷賽、裝綠樣,這種兩手都要的貪婪蠢樣,比政客還醜陋!

 當然,柯文哲可能也已經把他們看成狗,所以,就拿選舉的骨頭搖晃兼威脅:「不跟柯文哲合作選不上?林昶佐:放話文化不可取」,哈!究竟光是腦力、智力、體力,還是無法就此成為智慧!這些衝浪者好像已進入冬天,無浪可衝還要受寒風吹襲,好像很可憐,然而,無情如我,卻認為根本是活該!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