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全台最大「咖」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哈!柯文哲現在就是最大咖的網紅!不過,他卻把「政治咖」玩成「綜藝咖」。

 那個Power錕,不也曾有70萬大軍?可能那個「館長」應有百萬大軍了吧?要不要叫他出來選個里長或議員看看。

 曾經有個「比利潘」,那時候雖然沒有甚麼網紅的稱號,但無疑地也是當時頂尖的網路名人!卻從「空襲」成了「空降」;顯而易見地,網路和現實還是有非常大的差距。

 據說,Power錕就要報名參選了,當然他的戰略或戰術,一定抓柯文哲「釘孤支」,也就是可能不免會再掀起一番空中戰,網路可能會熱鬧一些,不過,是不是會讓普羅大眾熱絡起來,那倒要觀察了。

 日本PIKO TARO創作了一首《PPAP Pen Pineapple Apple Pen》,沒有甚麼內容,卻轟動全球網路,甚至連TIME、CNN、BBC都播報了。全球網路點播更突破2億次,那時他應該是「網紅KING」;坦白說,我每次看到柯文哲,總是會聯想到唱這首歌的PIKO TARO,甚至發現兩人很多同質性:

 一、語言文字沒什內容,但單純易懂,說的人也沒用大腦,聽的人也無須經過大腦,一切都在無腦狀態完成!

 二、動作怪異、新鮮,如果都不動本身就是怪叔叔模樣,無需做作、裝飾。

 三、除了消磨時間娛樂,對生活、創作乃至藝術都無什關聯,無害但也無益。

 PIKO TARO在實際生活中,可能只是一個搞笑藝人,而且小咖到現在走在日本街上沒幾個認識;可是,柯文哲卻是台灣首都市長,竟然把施政用搞笑綜藝咖的方式搞,網路可能看得笑呵呵、千萬追隨,然而,台北市的成人們,光看網路綜藝搞笑,能消磨多餘的時間,請問能以此生活嗎?這可不是不用大腦就可完成的喔!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