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造就選舉成功最大因素:「初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民進黨似乎已經決定自提台北市長選,不過,卻仍不忘扭捏作態一番,實在讓人倒盡胃口,就想吐這些選對會成員一口痰!

 這些成員有的混選舉混一大半輩子,有的混幕僚左混混、右混混,倒也讓他們混到黨中央,也能沾染權勢的滋味。但是,到今日為止,也證明頭腦管用的幾近闕如!所在消耗的,只是綠營打下僅剩的基業,只是這個長年累積的基業,搞不好就要被這群黨官一次耗盡!

 蹉跎,可能就是這些選對會成員最拿手的把戲,從年初就只是看到這群黨官搖頭晃腦,盡是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言詞,當然都只是無關格局規劃的言論,因為現今終究也印證其平庸乏味的能力!

 綠營其他四都是按表操課,重要的新北、台北兩都,根本是在「飼殺」有志同志,也同時「飼殺」支持者的銳氣與鬥志!

 柯文哲2014年1月6日表態參選,用10個月的時間打選戰;而現在5月16日,但是,看樣子是要蹉跎到6月6日,才要掀面紗見人的樣子?此等蹉跎的功力確實是不同凡響!

 對綠營來說,新北、台北兩市早就失守已久,新北(原台北縣)2004年以來就是中國國民黨當政;台北市則更久,1998年陳水扁一任之後,幾乎是藍營囊中物,柯文哲選上只是「非藍營」執政,基本上和綠營沒什關係!

 這幾年,柯文哲也充分證明了這個現象結果。也就是這兩個市,綠營民進黨原就是挑戰者,挑戰者的原型就是攻勢為主,可是,這群黨官卻把她當成守成者運作,這種政治判別能力如此低微的人,卻握住選舉命脈,我看蔡英文已經不是用溫和來形容,而是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吧!

 這些年看台日兩國選舉,歸結起來,造就選舉成功最大的因素可能是「初心」而非算計,陳水扁當年選台北市長、後來選總統,何來多餘的勝算?有的可能是「初心」感人!柯文哲當初的愣頭愣腦,有人把他形容為直白,可能應該就是一種「初心」。

 東京的小池百合子,當時就是算計太多、初心已失,結果潰不成軍!2017年的小池百合子的聲勢,大概要超過柯文哲太多,但柯文哲卻也一樣抱擁諸多勝算、卻已難聞初心!不過,應該也是運勢極佳,剛好碰到民進黨這些選對會黨官不識初心為何物、甚且壓抑初心為務,搞得綠營人心渙散仍不知有悟!

 現在的民進黨對台北市,已經不只是怕輸,而且也已壓根不想贏,根本已經完全掉落在柯文哲能不能贏的思考漩渦,看台灣綠營三十幾年,沒有看過是這樣在經營政治的!被柯文哲左一巴掌、右一巴掌,都巴這麼久了好像已經很習慣的樣子?還只能一旁陪笑臉,幹!三十年沒有看過綠營的孬種蠢貨是長這個樣子!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