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民進黨要無能作態到何時?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政治多是誠信與意志力的展現,民進黨需要明確地表示政治的經營誠信、意志力與方向,如果只沉迷於政治力的勝負,而沒有政治的目標與方向,除了藍營看不起,支持柯文哲的柯白粉們一樣也看不起,綠營的支持者當然失卻榮譽與使命感,哪來會有熱情湧現?一個連推自己的候選人都無能的黨,還能要求支持者做甚麼呢?

 民進黨可能未必現在就急於訂出人選,卻一定要明確自黨的信念與決心,只要公平由黨內競爭出線者就給予支持,這是政治運作的正理常規!旁門左道的思維應該去除!枝野幸男在之前的日本民進黨揆選舉,甚至還輸給前原誠司,但是,不接受希望之黨的胯下之辱,堂而皇之走大道,反而聚集同情在野的票,政治如果要靠投機取巧的小道,最後不是滅亡就是消失。

 民進黨如果要自戕,我是沒有甚麼意見,可是,獨派確實沒有必要陪民進黨自我埋葬!如果民進黨還是不推人選,願意爬柯文哲胯下,然後自我催眠是甚麼禮讓或禮遇柯文哲,那麼,獨派可能就要效法枝野幸男,另立門戶推獨派候選人,光明正大地走大道,即使輸了選舉也要贏得志氣!別再說甚麼大我小我的蠢話自愚愚人。

 綠營推候選人參戰確實是吸引不了甚麼深藍淺藍的票,但是,三方參戰不爽深藍或蔣萬安的淺藍票,不會投民進黨卻有可能投柯文哲,至於會有多少?可能也不是在網路寫寫呻吟文就會按網路意願,而是要在真正的政治場的經營,才可能見真章。如果連入世經營政治的誠意和意志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票呢?怎麼政治經營變成只是網路拉鋸的思考呢?

 民進黨現今最大的問題,不是勝負的問題,而是讓人感覺不出有心經營台北市的政治,心意和意志都讓人感覺不到!

 而綠營最要命的是失敗的論調氣息,和畏懼失敗的投鼠忌器,綠營的失敗主義和首鼠兩端,正是更造就柯文哲之所以狂妄的老神在在,柯文哲用挑釁綠營的神經,來取悅討好淺藍或深藍,這已經是他很露骨的的戰略構想和端倪,民進黨卻有如把頭藏進沙堆的鴕鳥,裝作視而不見。

 如果我是姚文智或者是姚文智的熟識,我可能會建議他表態支持民進黨舉辦台北市長初選面對競爭,如果民進黨沒有意願推出人選,那就潔身自力更生退出民進黨參選,並探詢綠營其他黨派,有無人選有參選意願?共同舉辦民調推選單一人選參選,也就是不代表民進黨,但是,尋求綠營支持。屆時看民進黨支持者,是聽無能的黨的指示、還是能自主決定支持與否?

 我看不用等到投票,大概姚文智如果按這個程序走,將可取得大義名分,連我都可能考慮遷到台北市投他一票!他可能也像枝野幸男一樣,有可能接收綠營的票替綠營出一口鳥氣;萬一就算敗選,也可能雖敗猶生取得綠營台北市的挑戰頭!不畏艱難、不畏失敗的政治人物,才有可能吸引人取到票。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