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無效的批評、有效的擾亂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我說過我無意為蔡英文、林全內閣、民進黨執政做辯護,我不完全是實證主義者,也不完全是經驗主義者,但是,所有研究哲學者在解析現象時,就算不用邏輯歸納法,也要在現有的實質證據中推論。一例一休沒有好壞、對錯的絕對標準,更談不上喜不喜歡,卻有相對的比較可能。

 反對一例一休,可以,批評一例一休更是理所當然,因為和我們普羅大眾生活息息相關。但是,你究竟反對甚麼?批評的說法論調是否經得起檢驗?還是你的反對,是因為情緒,批評也是基於情緒,那麼,實質證據對你來說,是沒有甚麼意義!因為你可能就是柏拉圖「洞窟的比喻」的現代真人版!

 看世事有時候可能用調適心情或角度的方式,也沒有錯、或有太大的損失,雖然有時不免可能流於阿Q,不過,即使是阿Q也不全然是損失。看立法院丟水球、撒冥紙、撒粉,看反年金改革者追著蔡英文全台跑透透,坦白說,別人怎麼看我不怎麼清楚、也不太在意,因為別人的情緒要好要壞無關我事。

 我個人倒是心情還不賴,因為藍統一派,現在像跳蚤、像熱鍋螞蟻,而且還有至少三年(很可能七年),讓他們跳腳、跳頭、跳到天昏地暗,日常被鬱卒烏雲籠罩,我的心情就無來由地輕鬆得想吹口哨,啊!這就是民主迷人之處!我感謝蔡英文、民進黨都來不及了,所以,不想過度批評。

 你要稱我綠蠵龜、綠蛆都無所謂,因為你罵我,也改變不了當下的事實與現實!所以,為了維持我的好心情,我決定繼續支持蔡英文民進黨,讓藍統紅繼續跳腳、繼續追著總統全台跑透透,以前綠營追馬英九也追累了,換組操勞,也是一種另類的轉型正義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支那在台第五縱隊和綠營「爬呆組」,這是戰爭,台灣的民主戰爭!而且台灣現在還處在戰爭之中,只贏了一個戰役,並不是贏了一個戰爭,千萬不要搞錯了!

 一個減香環境議題,被見縫插針成滅香話題,如果還不能察覺支那第五縱隊的伎倆,只會拿香跟拜,那麼,中國的「入島」之後的「入心」,顯然已經成就了戰局!而一些綠營的「爬呆組」也從旁協助,批起公務系統。

 坦白說,公務系統發給武德宮的公文,會被解釋為滅香,而且還引起風浪,有問題的應該是:會被謠言輕易煽動的社會體質,和不求甚解的批評,還有就是不具備戰爭判斷力的混腦!

 我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一例一休,我也不拿香拜(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也不反對拿香,甚至認為沒有必要特別呼籲減香,信仰就讓它自由自然(或可用冉),不需要用太多的理性去壓抑或驅使感性。

 但是,愛護環境的最深層或最極致,其實也是一種感性,只是這種感性是由公部門提出,可能會造成一種無形的壓力來源,不理想但並非是錯,可是被惡意運用操作,就必須力抗反論!這可能才比較接近所謂的正義吧!

「外銷訂單」數據,戳破「工總白皮書」的漫天大謊!
http://pfge-pfge.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21.html#axzz4ncmqcUAT

武德宮拿出的滅香證據公文,反而證明滅香是謠言吧
https://www.wetalk.tw/thread-64707-1-1.html

【紅色假新聞】滅香、年改重傷蔡政府 造謠源頭遭爆來自中國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1235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