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馬英九「終極統一論」 陳茂雄目錄  1

藍營目標模糊化,如何維持現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二月十二日表示,「國統會」與「國統綱領」是海峽兩岸免於戰爭的安全閥,若廢掉安全閥朝野會進入統獨之爭,海峽兩岸也面對戰爭的危機。這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十幾年來,台灣存在著「國統會」與「國統綱領」,國內的統獨問題還是爭鬧不休,海峽兩岸之間更接近戰爭,瞄準台灣的飛彈越來越多,在國際社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中華民國越來越厲害,對岸政權從未因為台灣存有「國統會」與「國統綱領」而稍減消滅台灣的野心。

 國內多數人希望維持現狀,因為大家不願意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又逃避建立一個正常國家的責任,過著掩耳盜鈴的生活。不少人誤認為只要不談國家定位的問題就是維持現狀,事實上幾十年來「現狀」從未維持過,而是越來越有利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

 在國際社會上,台灣失去的版圖越來越多,經濟依賴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來越嚴重,雙方的國防武力愈來愈懸殊,哪來維持現狀?臺獨運動人士所做的努力只是抑制台灣的劣勢。

 藍營人士表示,「國統會」與「國統綱領」有助於維持現狀,這種說法更是荒謬,分不清楚何謂「現狀」,目前的「現狀」是海峽兩岸之間各自擁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實質上已形成兩個國家,一個是中華民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統綱領的目標是兩岸之間變成一個國家,是標準的破壞現狀,怎麼會是維持現狀?

 藍營所說未來的一個「中國」,到底是哪一個國家他們自已都分不清楚。諒他們不敢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說是中華民國那是愚弄人民,任何人作夢都不敢夢想中華民國會統一中國。在國家定位方面藍營的目標都已模糊化,要如何維持現狀?

 臺獨運動人士為了維持海峽兩岸之間各自擁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的「現狀」,避免目標模糊化,所以,積極從事正名運動,所做的是更明確的「維持現狀」。藍營談的只是名稱的現狀,不是實質的現狀,這是欺人的舉動。

 一個人維持健康的身體就是維持「現狀」,更改名字並沒有破壞現狀,若人都死掉了還維持名字不變怎麼算是「維持現狀」?

 在民主國家任何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主張,但不能強迫多數人放棄自已的立場,也就是不能預設立場要多數人遵行。「國統會設置要點」是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政策,其所訂定的「國統綱領」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黑機關預設立場要台灣人遵行,完全違背主權在民的民主精神。

 台灣若是一個民主國家,台灣前途何去何從是由全體台灣人來決定,中國國民黨可以有自已的主張,但不能否決台灣全體人民自主的權利。

 「國統會」與「國統綱領」的糾葛已讓藍營有點招架不住,因為「國統綱領」是主張兩岸之間的終極目標為「統一」,民進黨則主張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全體居民來決定,很顯然的,民進黨的主張才符合民主精神。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覺得「統一」的終極目標已使中國國民黨受到傷害,因而改變原來的說詞,主張台灣的前途由海峽兩岸人民來決定,這是更荒謬的主張,兩岸人口過於懸殊,由兩岸人民來決定台灣的未來就等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來決定台灣的前途,提這種主張的人已不是民不民主的問題,而是已夠格被稱之為「台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