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驗民進黨 首頁 陳茂雄目錄  1

反腐化是綠營之根

 

 高雄捷運出了問題,使民進黨的民意支持度創新低,本來這是司法問題,大家應該等待司法審判。然而,司法審判講究證據,為了搜尋完整的證據並做正確的審判,定讞的日子還相當遙遠,可快速解決問題的監察權又被泛藍立委凍結,追查高雄捷運弊端這一件大事好像停頓中,民眾等不及因而要執政黨承擔這個責任,民進黨不得不以行政權與黨紀做危機處理,陳哲男雖然自動退黨,也辭掉國策顧問一職,可是,民進黨中常會照樣在十月二十九日決議開除陳哲男黨籍。十月三十日的中評會也無異議通過中常會的決議。

 陳哲男已辭去公職,行政權對他起不了作用,所以民進黨只能動用黨紀。民進黨開除陳哲男黨籍的理由是他撒謊,剛開始說他沒有去過南韓,後來有人爆料說他去過南韓仁川,他也表明沒有去過仁川,最後有人提出他在濟州島的照片,他不得不承認,民進黨就以這個理由開除他。

 撒謊與捷運弊端是兩回事,與陳敏賢一起去過濟州島或許是與高雄捷運弊端扯上關係,但也有可能陳哲男有個人的隱私而不願意暴露行蹤,不是因弊端而撒謊,這種事情應該交由司法單位來究辦,可是,民進黨在司法程序方面還沒有眉目就搶先開除陳哲男的黨籍。

 民進黨的內規是找不到任何開除陳哲男的條文,依制度不應該開除陳哲男的黨籍,況且他已自動退黨。民進黨為了搶救低迷的民意支持度,不得不以「人治」來破壞「制度」,由幾個中常委與中評委的意見決定陳哲男的命運,以便拉抬民進黨的聲望。

 捷運出現弊端大慨錯不了,只是參與弊端的人未必全部都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許藍營的人更嚴重也說不定,不過,目前是民進黨執政,成為箭靶是必然的。因為高雄捷運出現弊端加上陳哲男面對媒體審判與政治審判沒有據實招供,就使民進黨的聲望一落千丈。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興票案被揭發時,宋楚瑜說那些錢是一位長輩給的,不過連續一個禮拜的記者會都沒有找到那個長輩,直到現在那一位長輩都沒有出現過,其嚴重性乃數倍於陳哲男,不過,陳哲勇變成過街老鼠,宋楚瑜卻有數百萬人擁護。

 有人爆料說宋楚瑜在夏威夷有五棟房子,宋楚瑜說宋家在夏威夷若有五棟房子他立刻退選,追查的結果是宋家在舊金山有五棟房子,其嚴重性也超過陳哲男,只是陳哲男的命運是退出政壇,宋楚瑜不但不退選,若不是出現民眾棄連保扁,他還會坐上總統寶座。

 拿宋楚瑜來跟民進黨比較,民眾對民進黨要求的嚴苛是百倍於藍營,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民進黨以反腐化起家,民眾對民進黨的要求是零缺點。相對的藍營是出身獨裁團體,腐化是其特點,藍營能夠執政數十年,代表其支持者可以接受其腐化,也就是這個政治團體對反腐化的衝擊有免疫力,不像民進黨只要出現腐化就會被民眾唾棄,這一點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應該要有心理準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