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是來犯敵軍的「戰場絞肉機」

 ——台海軍事分析與七項新軍購

/陳國雄(前台灣安保協會秘書長)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vVwmzHnpTkI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陳國雄是著名的民間戰略專家,長期研究國際局勢、台中情勢,精通英日語,這次演講是他難得的公開他的研究成果,內容精彩,資料豐富詳實,振奮人心。


●乞求和平 VS. 備戰止戰

 ○如果台灣不投降,中國一定會動武。
 ○我們的課題是,讓中國不敢打,而不是去乞求他們不要打。
 ○如果中國打不贏,他們就不敢動手;如果中國動武的風險和代價極高,他們就不願意動手。
 ○如果我們能夠結合比中國更強的美日同盟,得到美國和日本的安全支持,共同來維護台海和平,中國就更不敢出手。

●台灣軍力「不堪一擊」嗎?

 ○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說:「解放軍可在100小時內攻下台灣」。
 ○馬英九最近提出警告:「首戰即終戰」。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說:國軍現在「戰力是零」。
 ○如果台灣軍力如此不堪一擊,70年來中國為何不敢攻打台灣?他們顧忌什麼?

●解放軍尚未具備全面犯台能力

○2020年7月14日,日本公布2020年防衛白皮書,第88頁的內容指出,儘管中國軍隊擁有壓倒性的兵力,然而目前對台灣本島的登陸與入侵能力仍然有限。
 ○2020年8月31日,台灣國防部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明確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完全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2020年9月2日,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中國人民解放軍雖然能夠實現各種兩棲登陸作戰,但卻缺乏全面入侵台灣的能力。中國可以奪取台灣在南海的東沙群島和太平島,解放軍也可以拿下金門和馬祖,但是,這種作戰可能要付出極高的政治風險,因為將會激起台灣內部支持獨立的情緒,以及國際社會的抵制。

●台灣堅強的防禦力

 ○40年以上的建軍「戰力飛彈化」
 ○台灣是插滿飛彈的島嶼
 ○防空雷達站密度世界第一
 ○防空飛彈密度全球第二

●防空雷達站密度世界第一

 ○台灣面積3.5萬多平方公里,有40多個雷達站,部署100多部各型雷達,搜索範圍都超過400公里。
 ○海軍有7組2001型機動中程雷達車;陸軍有14套蜂眼雙基雷達,屬於車載式野戰防空相列雷達,偵測距離約為60公里,可精準偵測中國的殲-20匿蹤戰機。
 ○8套天弓二型防空飛彈搭配自製的「長白」相列雷達,總共8套,探測距離450公里以上。
 ○12套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搭配自製的蜂眼「機動型中程三維相列射控雷達」,偵測距離超過400公里。

●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

 ○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設於海拔2,680公尺的新竹樂山,可以偵蒐到3,000公里內發射的彈道飛彈。
 ○當解放軍發射彈道飛彈後,在爬升階段就會被清晰偵獲,一秒鐘內完成落點解算,國防部戰情中心立即分配接戰任務,在來襲飛彈重返地球時,會被我方各型反飛彈系統飛彈鎖定,在高高空予以擊殺。(更多精彩內容,請看影片)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