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選舉重挫後,蔡英文到高雄傾聽基層聲音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94fXpXW_rA0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角逐市長失利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所有兼任競辦總幹事的市籍立委,27日舉行陳其邁各後援會會長座談會,蔡英文首站下鄉就來到高雄聆聽的基層意見。

  劉世芳立委表示,蔡總統頭一站就安排在高雄,要聆聽高雄基層的聲音,讓總統知道中央與地方執政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反省與檢討,這座談會就是要來讓大家表達心聲,這樣改革才能接地氣。

 陳其邁表示,首先他要跟所有基層幹部說聲抱歉,是他個人努力不夠,這次選舉讓大家非常操勞,身為候選人他會負起全部的責任。接著也要跟民進黨抱歉,身為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有辱民進黨交付的任務。最後跟高雄市民抱歉,選舉的結果讓民進黨清楚地知道做得不夠好,他要跟所有市民朋友表達歉意。

 陳其邁說,不管黨在野還是在執政,他都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這次選舉,他們整體的施政,從中央和地方都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民主政治就是政黨競爭,做得不好就該反省,未來繼續反省,但不能失志,要對台灣有信心,過去做得不夠的地方要再繼續努力,反省檢討,重新出發。

 他表示,任何市民朋友對民進黨這次的教訓與批評,他們都要放在心裡,要謙卑用心聆聽人民的意見,用謙卑的態度再讓民進黨起來。

 陳其邁說,他從政以來一直對高雄充滿信心,請大家相信高雄進步的價值,但很多說不完的抱歉,他會一肩扛起所有責任,最後感謝大家無怨無悔對陳其邁的疼惜與支持。

 蔡英文表示,首先中央執政造成地方選舉的負擔,她真的很抱歉,她今天來這,就是要跟大家坐下來好好檢討,因為民主最重要的就是選舉,選舉就是檢驗執政者的時候,這次就是要把握機會來檢討。她知道選舉過程很辛苦,選舉過後有些疲倦,但選後的檢討是很重要的工程,檢討後才知道失敗的原因在那裡,該從那裡開始,讓未來可以再站起來。

 她說,出了檢討之外,就是要做政策和人事的調整。首站來到高雄,她要聆聽最新的民意來檢討,該做調整的會做調整;在助選時她深刻感受到政策在人民心裡的感受,今天她在這裡也會繼續聆聽,更在公投議題產生新的聲音後,對現行的施政政策調整;黨部人事的調整,明天代理黨主席會產生,下一任的黨主席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快選出,領導下一階段的民進黨。

 蔡英文說,今天她會多聽少說,來到這裡,就是要走出來跟大家一起,聆聽大家的聲音,大家不離不棄是最忠實的夥伴,來共同面對現今這困難的情勢。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