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趙天麟露出傾中真面目,基進黨砲轟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YRNmbc-msRk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市長初選,各個選將近身肉搏,許多表態的參選人也私下透過各種管道期待基進黨能表態支持。由於初選乃民進黨內的家務事,再加上從高雄起家集結的在野青年政黨的基進黨,將在高雄推出五名市議員參選人,因此,對各選將的選舉支票保持高度關注,以利未來基進黨議員能對各選將的政見落實進行監督。

 但日前(22日)參選高市市長初選的趙天麟立委於自由時報的全版廣告中,趙天麟表示為拼高雄經濟,將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並於臉書強調向中國開放是「必要且唯一的選擇」。為此,基進黨特於2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趙天麟的親中政策。

 基進黨認為,拼經濟不應靠攏中國、開放高雄更不該鎖進中國,基進黨願就經濟面與趙天麟進行政策辯論。

 基進黨高雄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李欣翰表示,過去台灣青年陷入血汗過勞、實資工資倒退十數年的慘況,就是台灣過去一味的經濟西進,導致台灣接單,但當中有超過五成以上的生產和工作機會在中國的狀態。同時,台灣進出口量早已超過四成以上在中國的深掛勾,讓台灣本該國際化與多元化的經濟體,淪為中國經濟的邊陲附庸。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即是設想能讓台灣經濟跟中國有效脫鉤,至今尚未見效,趙天麟便提出以城市為單位加深跟中國經濟掛勾,令人無法接受。

 對趙天麟的「高深論壇」的提議,曾在太陽花運動中擔任高雄反服貿總召的基進黨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陳信諭表示,姑不論趙天麟立委的親中態度,長年讓本土社團非常疑慮,端就2013年6月底,當時候的馬政府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台灣南社跟基進黨的青年即曾組織在高雄街頭的遊行抗議。當時我個人印象深刻的是,基進青年跟南社在街頭揮汗抗議服貿之時,趙天麟立委卻用它的小粉紅宣傳車在宣傳親子共賞的露天戲劇表演,營造個人的形象。立委不是不能幫忙文化活動的宣傳,只是身為國政立委的職責重心錯置如此,難怪才有隔一年的青年衝入立院力擋服貿的運動發生。反服貿運動,其實就是青年向國家高喊,親中經濟帶給青年的困境,應該被停止,並重新思考台灣與世代正義為主體的經濟發展策略;但顯然趙天麟這位立委大人根本沒聽見青年世代的聲音。

 基進黨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強調,民進黨全面執政後,中國對台灣的經濟跟統戰,改以個別城市為單位。因此,柯文哲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後,柯文哲以「兩岸一家親」奪取兩岸對話代理人的資格,趙天麟此舉,其實只美其名著眼於經濟,其實其效果根本如同柯文哲一樣,想要把高雄此一城市為單位,向中國統戰輸誠,一旦台灣各城市首長紛紛成為「可被統戰」的對象之時,無異是把小英總統力抗「一國兩制」的防線開出以直轄市為單位的漏洞後門。對此,基進黨必須嚴肅反對!

 基進黨認為,趙天麟「新經濟」口號背後,是馬英九兩岸市場一體化的舊思維,基進黨即將號召所有支持基進黨,以及再也受不了把親中等於拚經濟的政治撈仔的選民,反對趙天麟。如果二零一八年基進黨議員入政成功,基進黨絕對會嚴肅考慮在趙天麟立委的選區,派出立委候選人跟民進黨親中立委正式對決競爭!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