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黃昭堂紀念公園也是台獨運動紀念公園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94V9W6yHSlA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以台獨聯盟前主黃昭堂命名的「黃昭堂紀念公園」,2017.04.21上午在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舉行動土儀式,預計今年底完工。建築師黃宜清強調,這既是黃昭堂的紀念公園,也是台灣獨立運動的紀念公園。

 黃昭堂1932年出生於七股下山仔寮漁村,也就是現今七股區龍山里,他一生為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奉獻,曾任臺獨聯盟主席,被譽為臺獨聯盟第一代元老,他和妻子黃謝蓮治死後合葬在故鄉龍山七股納骨塔,深愛台灣土地到永遠。

 2013年,「臺南市歷史名人紀念審議小組」審議通過,將黃昭堂列為臺南市政治類歷史名人。

 「黃昭堂紀念公園」工程總預算2,890萬、面積1.23公頃,位於龍山碼頭南31旁,為閒置魚塭活化再利用土地,公園主要設施包含了體健設施、造型廁所、傘狀遮陽設施、蛋型廣場以及表演舞台,提供民眾休閒遊憩好去處。

 該公園預計2017年底可完工,台南市政府預估,完成後,除增加地方居民休憩空間,更能吸引異地遊客目光,驅動七股區觀光產業、文化生態發展,提升七股觀光能見度,屆時可創造美麗新景點,讓民眾有優質的遊憩區空間。

 21日參加動土的人士,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黃昭堂弟弟黃昭雄、長子黃正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等人。

 賴清德在動土儀式中表示,感謝龍山里里長王文財、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輝良、總幹事王聖華鼎力相助,除召開公園說明會獲地方全力支持外,並號召蚵農提供公園所需的蚵殼植栽;水利局再提供土方、水閘門、圍堰及幫忙補足經費;文化局幫忙設置雕像;工務局協助資料審查及南31線路面鋪設;觀旅局審查興辦計畫;農業局、地政局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分別提供公園內植栽、協助地目的變更以及土地的撥用。
 
 賴清德說,興建紀念公園表彰黃昭堂一生為台灣打拼的奉獻,希望後代台灣人都能了解民主前輩奮鬥過程,凝聚台灣精神繼續為台灣前途打拼。

 陳菊說,黃昭堂離開6年了,大家對他有說不盡的感念懷念,希望世代子孫不要忘記他一生堅持奮鬥的精神,繼續為台灣打拼。

 臺獨聯盟主席陳重光強調,很多年輕人透過對黃昭堂先生一生的認識,而加入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矢志要效法黃昭堂主席的精神,投入台灣獨立建國的歷史使命。

 前臺獨聯盟主席張燦鍙說,臺獨是條不歸路,黃昭堂愛台灣這塊土地一生打拼到生命終點,希望他的精神感動年輕一代繼續打拼,相信他未完成的夢想,有一日咱國家一定會實現。

 

《大內幕》警總要我潛伏台獨聯盟作SPY

https://youtu.be/ndsIPyxK1zI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