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鄭文龍:台灣的立國哲學是甚麼?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7TIr4x849JQ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這個國是非常「兩光」的國。我的憲法體制、司法都是假的體制。這是不是我們所要建立的台灣國的「國」?

 請問,你到底是建甚麼樣的國?是專制體制的台灣國、還是民主的台灣國?是三權分立的國、還是跟以前一樣五權分立的國?我很少看到台獨派在想這些問題。

 我為什麼在推「陪審團制度」,因為台灣的司法官員都很假、都是黨國體制下的,今天就算讓你台灣獨立建國了,我保證這個「國」一樣非常爛。

 台灣法律界的人都在做很笨的事,讓台灣百姓痛苦,因此,造成絕大多數民眾對司法不信賴。台灣訓練了一堆笨的法律人,法官笨、檢察官笨,連律師也笨,一群人都在做笨的事。

 所以,我們必須改變腦袋。如果腦袋不改,即使台灣獨立建國,我也要移民出去,因為這個「國」的內容不好嘛!

 如果我是台灣,雖然中華民國已經死了,但是,它的陰魂未散,仍然附身在我身上,肚子裡還有黨國寄生蟲,陰魂不去掉、寄生蟲不除,台灣的本體出不來。

 中國國民黨一直在騙,民進黨不改革就成了「小國民黨」,小英如果不能讓台灣本體出來,那麼,她的理念思維也是「小國民黨」,不是我們的同路人。小英沒有搞清楚工具和目的,在中華民國體制內選舉是利用這個工具,是一種手段,當選後就要把工具拿掉,往目的走去。

 獨派要想的路是:要與小英合作呢?還是選擇跟她對抗?

 台灣能不能獨立建國,說穿了,就是實力原則。獨派要厚植實力,逼小應認清現狀。

 小英是沒有魅力的領導人,她沒有能力說服民眾。

 修憲是假議題,制憲才是正途,法國就曾多次制憲。沒有公投法一樣可以制憲。制憲要以「人」為主體,把台灣定位清楚。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