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有全:不要重蹈「美麗島」失敗覆轍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H9CVcxa7AI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美麗島」其實是失敗的。為什麼失敗?因為沒有未來。

 根據我自己的反省,「美麗島」四個月的失敗最主要原因是沒有領袖,第二是沒有路線、沒有群眾。

 獨派協議平台所推動的台獨運動,領袖在哪裡?台灣人的運動路線在哪裡?台灣人的運動組織在哪裡?三顆蛤蠣一碗湯,那麼多台獨團體全部叫出來能有多少群眾?

 台獨哪需要那麼多理論?要作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哪需要甚麼理論?

 台灣經過四次總統直選,選出一個台灣人總統最多也只拿七百萬票,其他那些選票呢?選一個台灣人總統都如此,你要怎麼獨立?

 對我們這些人講那麼多理論,就好像神父對著長老傳道、和尚對著尼姑誦經,對大家而言,那些只是普通常識,應該是去講給更多民眾了解、擴大群眾基礎才對,在這個平台應該談更實際、更深入的方法與策略。

 「美麗島」失敗的覆轍,我們必須記取教訓,拿出真正積極有效的行動。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