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跟選民站在一起的市議員:陳信瑜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JiJOz6yb_G0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2012年11月,高雄市與李科永基金會簽約,將在高雄市中央公園內蓋「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起初並沒引起注意,但是,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的時候,因為在這裡開始圍牆,準備偷偷動工並大規模砍樹,遭到保護樹木的團體抗議,才成為受到注目的議題。

 高雄市陳菊政府從那個時候暫時停工,希望透過溝通緩和抗議的聲音,但是,所謂的溝通只是市政府片面進行說服,企圖要求保護樹木的團體放棄抗議,市政府的態度是執意一定要興建,因為已經簽約了。

 問題是:市政府一直沒說清楚,為什麼容許一個私人基金會只花幾千萬,就可在高雄市精華地區的公園內,以圖書館為名,蓋私人紀念館?

 所以,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單純保護樹木而已。高雄市與李科永基金會所簽的合約,規定三年完成,三年期限已經超過了,市政府還在辦缺乏公信力、欺騙百姓的民調,動員前金區的里長進行一面倒的宣傳,使得事情變得更為複雜,並且形成民眾對立,實在非常不應該。

 圖書館潘館長甚至在最近的一次公聽會中,公開嗆聲「我隱忍很久了,我有行政權力,可逕行興建圖書館,不需理會環團與民團的聲音,如果將來有錯,你們可以不必再選我們!」這種情形完全超出可以理解的程度。

 高雄市中央公園本來是市立體育場與體育館,高雄市後來在別的地方蓋新的體育場與體育館,因為高雄市民擁有的綠地太少,後來才在綠色團體極力爭取下將這裡改為公園,現在的市政府竟然走回頭路,要在好不容易保留的公園地增加建築物,更不應該的是要讓私人在這裡蓋紀念館。

 兩年來,環保團體高雄市護樹護地聯盟不斷向市政府陳情,有議員也再三要求市政府檢討這個政策,但是,市政府卻是完全不接受,高雄市護樹護地聯盟被迫自己在2016年4月16日舉辦公民論壇,希望凝聚更多民意,希望陳菊政府不要做錯誤的政策,破壞了她所建立的良好聲望。


●台灣惡魔島(火燒島、綠島) Taiwan's Devil's Island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UonHe0kKIpOQNYG6-iTu_Y

 

 

201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