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鄭南榕對年輕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ozgXbuxl8bE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採訪•攝影/陳昭德、馬非白

 2016年4月7日晚上七點,在高雄市捷運美麗島站內的「高雄市人權學堂」,所舉辦的「高雄言論自由日」,不但出現人權學堂辦講座難得一見的滿座情形,更難得的是參與者超過一半都是自動前來的青年人。

 「高雄市人權學堂」是由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主管,目前委託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管理,在七日晚上舉辦的這場講座,主要是紀念1989年4月7日,《時代雜誌社》鄭南榕抗議國民黨政權壓制言論自由而以自焚壯烈犧牲。

 這場講座放映《自由時代-鄭南榕1947-1989與他的時代》這部紀錄片,然後有當年突破黑名單返國參加鄭南榕葬禮的文史工作者陳婉真女士進行座談。

 《自由時代-鄭南榕1947-1989與他的時代》紀錄片,長達一個小時,內容介紹鄭南榕一生捍衛言論自由,並公開主張台灣獨立,發起解除戒嚴的519綠色行動,率先平反228,因而受到國民黨政權以政治暴力的全力打壓,最後為捍衛理想以身自焚。很多人在觀賞紀錄片中都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目前台灣的許多縣市都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新當選的蔡英文總統也在參加鄭南榕紀念儀式中承諾,她上任之後會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對於有超過一半的參加者都是年輕朋友,承辦的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理事長江仲驊表示,這次是承辦「人權學堂」以來辦演講人數最多的—埸,沒有官方的動員,都是自動來參加的年輕人,可見鄭南榕對年輕人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台灣惡魔島(火燒島、綠島) Taiwan's Devil's Island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UonHe0kKIpOQNYG6-iTu_Y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