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推翻海盜林道乾到過台灣的歷史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FIBhLBuhMB0

 

 

打狗.阿猴.林道乾──尋找高雄平埔族的身影
http://shop.southnews.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129


 根據中國明朝、荷蘭第一手史料,硏究臺灣史新發現:史書記載300多年的中國明朝海寇林道乾,根本未到過台灣、打狗山;高雄平埔岡山搭加里揚,逃遷為阿猴社;打狗社應是遷去屏東萬丹。是研究台灣史和南部平埔族史的最大突破。

 作者根據史料來論述還原荷蘭時代,高雄平原最早期的一段史實,來尋找高雄平原平埔族的真實身影。等於為高雄平埔族,為高雄屏東的歷史,找到一段被遺落的歷史。

 為尋找高雄平埔族的身影,作者親自探訪荷蘭以來文獻所記載,高雄平埔族居住活動的地點,包括臺南府城的荷蘭熱蘭遮城遺址、安平古堡、赤崁樓;高雄的古堯港(今興達港)、大崗山、阿公店溪、打狗山、高雄港、西子灣、柴山小溪貝塚;下淡水溪;屏東平原的里港搭樓、屏東阿猴城、萬丹社皮、香社(番社)、下社皮、赤山巖;和大崗山後的烏山、水蛙潭、尖山、阿公店水庫;旗山內門的木柵、溝坪、金竹、圓潭。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