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嘉義梅山ㄟ二尖山步道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ZKp3me4EzNo

 

 

 二尖山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是大尖山的副峰,高1274公尺。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末端銜接龍眼風景區休閒步道。

 二尖山早年滿山山龍眼樹,先民伐木造窯燒炭,擔負至山下市集販賣,留下許多古道,為今日登山步道之基礎。

 從竹仔岑開始步行,沿著大尖山稜線,經過海拔最高1304公尺的大尖山──等三角點,隨後緩慢下坡,便到達登山客休憩的好景點。

 另一條登山口是從龍興宮後方,順著枕木步道攀登,沿途除竹林、衫木林立外,偶而穿越茶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步道終點為二尖山休閒茶園,號稱最高景點,並設置一座雅致涼亭,閒坐其中,涼爽的山風拂面而過,茶園似一片綠毯順著山勢往下延伸,與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巒銜接,美景如世外桃源。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