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執政後一定優先做好長照政策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6r4D7rckrY

 

 

 蔡英文10月24日由高雄市長陳菊陪同,參訪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的「福氣河堤社區照顧關懷站」,蔡英文承諾,執政後將加速建構老人照護系統,讓長輩就近在社區和部落獲得安心照顧。

 「福氣河堤社區照顧關懷站」專事辦理老人日間托護,成績非常突出,蔡英文在參訪過程對老人的手工藝品極為讚賞。對於老人的表演活動,也以「非常厲害」表示欽佩之意。

 蔡英文表示,民眾普遍最關心的問題有三件,就是食安、老人照護系統、年輕人的住宅等問題,她允諾民進黨執政後一定優先辦理,其中建構老人照護系統上一次執政來不及做,如果明年執政一定要加速做。

 她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有責任建構完整的老人長期照顧系統,讓老人與身心功能障礙者能就近在社區或部落獲得安心的服務,並加速訓練專業的照顧服務人員。

●相關新聞/蔡英文挑戰國民黨:不要訴諸口水、對立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