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謝揆:取消禁令准許民航機飛越中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謝長廷三日宣佈,政府將允許台灣商用飛機飛越中國領空,此外,也希望和中國就貨運包機展開談判。

 謝長廷說,由於國際油價攀升導致航空業成本增加,為了節省飛行時間、成本,政府同意台灣民航飛機飛越中國領空。他說,「我們想這是比貨運包機更便利可行的一項措施,希望大陸當局也能很快同意我方業者的申請。」

 謝長廷還指出,開放台灣飛機直接飛越中國領空,不必再繞道而行,將縮短台灣飛往南亞、中東、歐洲等國際航線的時程,也可以增加台灣航空業的競爭力,對業者和旅客都是一項好消息。

 針對兩岸包機問題,謝長廷表示,因為八月是出口旺季,考慮到大家的需求,他已經指示陸委會、交通部,加速進行兩岸貨運包機協商,政府也同意就客、貨運包機或特殊需求的包機事宜,展開兩岸商談,希望中國和台灣能盡速協商。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下午隨即以傳真回覆記者詢問說,國台辦注意到台灣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的談話,「對於台灣方面同意同步進行兩岸客貨運包機商談,我們表示歡迎」。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8.0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