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阿扁不能制定連宋翻版的中國政策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報導

 民進黨贏得了任務型國大代表選舉。美國專家認為,選舉結果不但向中國展示了台灣的民心走向,也告訴陳水扁必須要有自己的中國政策,而不是連宋政策的翻版。

 美國國會美中委員會委員、邁阿密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金德芳教授說,台灣這次選舉是在兩位在野黨領導人剛剛訪問中國、台灣的中國熱盛行之際舉行的。她認為,民進黨取得選舉勝利說明了台灣民心走向。

 金德芳說,「儘管我們聽到台灣正在刮中國熱的風,但所謂中國熱僅僅是在經濟關係方面,而台灣百姓並不熱心兩岸更緊密的政治聯繫。民進黨的勝利還表明,台灣的政治人士前往中國,做一些看上去給中國政府磕頭的事情,這對他們在台灣島內的政治生涯沒有任何幫助。」

 她說,陳水扁的民進黨在選舉中獲勝的另一個原因是,它的支持者把精力集中在選舉動員上,而國親兩黨則把精力集中在領導人的中國之行上,沒有充分發動選民,導致在台灣媒體大舉報導連宋的中國行、國親兩黨在曝光率極高的有利條件下敗給了民進黨。

 金德芳說,民進黨在國大選舉中獲勝讓陳水扁鬆了口氣,這給他贏得了時間和空間制定其大陸政策,他必須很快拿出他自己的政策來。

 她說,「陳水扁會制定出他自己的中國政策,這既不能是連宋政策的翻版,也不能是對連宋政策的認可,所以他必須有不同的東西。我認為他很快就會拿出他的政策來。」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5.17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