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因應中國統戰,台灣需訂「反統戰特別法」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面對北京的統戰,台灣打開城門,讓其如入無人之境,甚至把中國施政延伸到我國國內,國人連在台灣也得在「銳實力」下失去自由,台灣的「國安」岌岌可危。國策顧問黃天麟強烈要求,台灣亟需訂定一套完整的國安法來因應中國入島入戶入腦的滅台統戰。

 馬英九的八年執政,讓台灣政經安全門戶洞開,縱容或配合中國統戰長驅直入台灣公然進行,2016年時,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的黃天麟就曾建議剛上台的民進黨政府,制定「反統戰特別法」,結果,當時被老藍男把持的政府卻對此毫無興趣。

 黃天麟說,小英政府革新不少,但阻力特大,反年改、反勞基法、反空污、反移民、反核食的街頭抗爭天天上演,污名化了改革,扭曲了社會價值。紅色媒體之滲透日亟,人民經常看到的聽到的都不是施政的正面報導,而是缺電、缺水、五缺、七窮的負面消息。革新越推,總統之民調越向下沉淪。

 探究原因,黃天麟認為,就是國家面臨對岸處心積慮的統戰、滲透,我方政府至今仍無一套可用的「反統戰法」或「反滲透法」,以保國家機器之正常營運及正義聲音之正常傳達。

 他說,面對北京的統戰,我方打開城門,讓其如入無人之境,四處設立據點,讓五星旗飄揚,年以千萬之數,用極低之團費,甚或免費招待教師、學生、里長做「暑期觀摩」,形同公開賄賂。

 他又說,經年累月,到了「管案」爆發,方知台灣大學的腐蝕幾盡,其「傾中反台」氣氛幾已與一九四九年前上海學潮差可比擬。問題是這樣的氛圍是如何形成的?幾年來老藍男把持的政府應負最大「不作為」責任(對統派言,是功勞)。政府的革新,會被潑糞悔辱就不能責怪誰了。

 他強調,滲透力到了某一層次就形成「銳實力」。最近新戲「智子之心」疑受中國施壓而無預警「自動」下架。過去中國對到中國發展的藝人、台商因有「台灣」傾向而被杯葛被道歉還可以想像,然而「智子之心」顯然把中國施政延伸到國內,國人連在台灣也得在「銳實力」下失去自由。

 他說,這已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是中國對台主權之侵害,政府請絕不可再藐視。

 他舉例,與中國有邦交的美國,會允許其國人在白宮前日夜揮舞五星旗嗎?美國對重要官員有「安全查核制度」,台灣付之闕如,最近在美各地的孔孟學院先後都被迫關門,因它被認定有政治目的,但台灣卻連拿中國在台銳實力的行使一點辦法都沒有。

 其實,根據外電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最近只是因為「似乎實行自我審查」,也存在「選擇偏見」,且在和中國相關的環境問題上,「通常克制不去批評中國官員」,反而對美國採取「對抗方式」。因而遭到國會兩個委員會主席的質疑。

 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主席畢曉普(Rob Bishop),以及監督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維斯特曼(Bruce Westerman),日前就聯名致函NRDC主席,要求NRDC交出與中國往來的所有文件,他們認為,NRDC多項作為確實「受到外國利益影響或脅迫」,且將美國利益置於險境。

 台灣太多政治人物、團體、學者的行為,比NRDC更嚴重、更具體,不僅將將台灣利益置於險境,甚至已經在出賣台灣利益了。國力比台灣強、實施民主比台灣更早更成熟的美國,都知道如此警惕,何況台灣已經被中國統戰侵門踏戶了,竟然還無法令可以遏止。

 黃天麟憂心地呼籲,國安立法現在不做,等待何時?不做幾年後本土政權一定後悔,全民必會為此的「不作為」承受痛苦。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