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周子瑜事件爆陰謀論


/mochachang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剛剛有人(忘了名字)在三立的談話節目中說,他長期觀察中國的網路動向,黃安在11月就「檢舉」過周子瑜了,1月再度冷飯熱炒,是有目的的。為什麼會在1月15號晚上 發出道歉影片,是安排好的。

 他還說,最近三天,央視連續三次播放周子瑜所屬團體TWICE的MV影片。這種轉向是中共高層的內鬥:江澤民派控制網軍部,故意在選前幫民進黨助選,給習近平難看,因為民進黨上台表示習近平對台工作失敗。
---------------------------------------- 

 說真的,一個大學教授,長期關注中國網路,有這種觀察力做出這種推論,也是蠻可悲的。他是個蠢蛋。

 推論首先就是要了解基本動機,從現象推測動機,所有行為都是從動機發出的。解釋各種現象,必須能兜得起來,紛亂的現象最後會指向同一種動機。因此,也必須有同理心,了解對方的心態。

 黃安「獵殺」台獨藝人也不是一天二天了,而是有一段時間了。但是,這幾個月選舉期間非常頻繁。只要幫時代力量、民進黨站台或講話的,他就檢舉,而且中共網軍跟其完全配合,網軍同時大規模引導輿論撻伐:「台獨不要來中國賺錢,不要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搞台獨」,這樣的訴求中國民眾當然是容易接受的。然後媒體跟著封殺。

 縱觀整個過程,除了黃安狹怨報復一些他看不順眼的藝人,及中共打擊台獨人士之外,這種大動作明顯是想告訴台灣民眾,不要支持台獨的民進黨,不然就會被封殺,不能賺中國的錢。

 周子瑜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有陰謀,這我同意。黃安被反擊後自己也有說「水很深」,這可以佐證陰謀論。

 但其目的原本是想幫國民黨助選、威嚇台灣的民眾。只是沒想到周子瑜事件引起台灣不分藍綠的反彈,變成反而幫了民進黨。這是中共始料未及的。過去幾次「打台獨」,藍營不少人甚至是支持叫好的。

 不過,中共自過去幾年就開始轉變,在網路操作上,原本是拉藍打綠,轉成藍綠都打,狂批國民黨及民進黨,除了消除中國民眾支持國民黨的情愫,也迫使國民黨更向中共靠攏。這也是迫使一些深藍轉成紅統的背景因素。確實也有不少藍營的人轉成紅統,甚至洪秀柱還公開一中同表,獲得不少深藍的支持。我想這也是中共這次挑拿國旗下手的原因。

 為什麼中共要稍微放鬆,恢復TWICE的影片?激起不分藍綠對中共同仇敵愾是中共不願看到的。台灣民眾轉而支持台獨更是中共不願意看到的。拉藍打綠即在分化台灣。

 為什麼中共怕台灣台獨?因為台灣如果在這時候台獨的話,中共是沒有能力阻止的。也就只能維持目前在國際上的杯葛而已。經濟制裁等的手段功效相當有限。只是說,多數台灣人也不願意兩岸陷入極端對立而已。雖然就一個更長的時間尺度來看,沒有永遠的對立。

 之後,中共也許會稍微放鬆,但消滅中華民國、打擊台獨、拉攏深藍、弱化台灣的做法不會消失。重點還是在於台灣人能否像這次周子瑜事件團結一致。

 

2016.01.1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