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一國兩制」信用破產,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針對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說,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怒斥: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證明徹底失敗,所謂一國兩制根本是一場騙局。他強調,要改變台灣的現況必須讓台灣人民公投決定,不能讓少數人或在受脅迫下決定。

 黃昆輝說,中國就像狼來了的孩子,在歷史上不遵守自己的協議及承諾,已經信用破產,沒有資格對台灣人民講任何的承諾。

 他說,近的有香港一國兩制承諾破滅,遠的則是自己撕毀和圖博(西藏)簽署的「十七點和平協議」,台灣人記取歷史的教訓,不可能與虎謀皮,和一個騙子打交道的。台灣已經是民主自由、獨立主權的國家,台灣人也沒那麼好騙。

 黃昆輝說,全世界都認可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中國企圖以民族主義來併吞台灣,早就不合世界潮流,以日前蘇格蘭獨立公投為例,就是以全民自決為原則而非關「種族」、「民族」,中國只會高舉民族大義,卻不顧自己人民的自由、民主,遲早會被歷史淘汰。


會見台灣政商 習近平首提一國兩制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北京會見台灣統派團體聯合參訪團時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他說,「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考慮到台灣現實情況。

 這是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以來,與台灣政商人士見面時,首次談及「一國兩制」。

 新同盟會長許歷農、新黨主席郁慕明等台灣統派團體,是應中共中央台辦邀請組成聯合參訪團訪問北京,這是大陸首度集中邀請台灣統派團體。習近平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時,罕見地多次重申與強調「一國兩制」方針。

 

2014.09.2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