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德裔美國人──一戰及二戰期間的境遇


/維基百科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德裔美國人是指祖先為日耳曼移民的美國公民,目前德裔美國人是美國人數最多的一個移民族群,約佔美國總人口數的17%。

 最早一批大規模德裔移民於1680年代抵達今日的紐約和賓夕法尼亞一帶。從那時起到今天,共有大約800萬德國移民來到美國。在19世紀時持續有大批的德國移民湧入,並在1840年到1900年間達到高潮。

 德裔移民成為人數最多的移民族群,超過了愛爾蘭和英國。這些移民中,有些是為了追求宗教或政治自由,有些則是為了尋找比歐洲更好的就業機會,有些人只是想在新大陸上開始新生活。

 經過兩代或三代人之後,德裔美國人逐步接受了主流的美國習俗,其中有些習俗深受這些德裔美國人的影響,同時,德裔美國人也轉而使用英語。正如一位學者所總結的,「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1917年以前的德裔美國人的學校是雙語教學的,而從19世紀80年代早期起,大多數小學生已經在進行主要說英語的雙語學習」。

 1914年的時候,老人們還是參加德語的禮拜儀式,而年輕人則都是去參加英語的禮拜儀式(包括新教路德教派、福音教派和天主教教堂)。在德國移民的教會學校中,儘管有些課程還是使用德語授課,但孩子們之間都是講英語。

 在1917到1918年間,美國加入英國一方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幾乎所有的德語教育和大多數的德語的禮拜儀式都被終止。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裔美國人,特別是那些出生在國外的德裔美國人,有時會被以過於同情德意志帝國而被起訴。西奧多•羅斯福就公開指責所謂的「歸化的美國人」(Hyphenated Americans),並堅持說在戰爭期間雙重效忠是不可能的。

 有一小部分德裔美國人回到了德國,其中包括H.L.梅肯(H.L.Mencken),他認為德國的民主制度要優於美國的民主制度。同樣的,還有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胡戈•穆恩斯博格(Hugo Munsterberg),他放棄了在美國和德國之間進行調停的努力,並為德國效力。

 幾千名聲明反對戰爭的人被囚禁入獄,還有數千人被迫購買戰爭債券來表示效忠於美國。紅十字會也因為擔心蓄意破壞而禁止擁有德國姓氏的人入會,伊利諾州還有一個人被絞死,顯然原因僅僅是由於他是個德國移民後裔。本來殺人嫌疑犯被證明是無罪的,但陪審團則是以愛國主義的法案判定絞刑的。

 在明尼蘇達州,一個牧師被抹上焦油,粘上羽毛,原因是有人無意中聽到他在給一個瀕死的婦女做祈禱的時候使用德語。有些德國人在這期間把他們的名字「美國化」了(例如:Schmidt變成Smith,Müller變成Miller,Richenbacher變成Rickenbacker,Eisenhauer變成Eisenhower),並且在公共場合減少使用德語。

 在芝加哥,弗雷德里克•斯托克(Frederick Stock)不得不臨時從芝加哥交響樂團辭去指揮的職位,直到他完成入籍手續的辦理。交響樂團的曲目也從德國人華格納的作品換成了法國人柏遼茲的作品。

 在辛辛那提,一戰期間的反德情緒導致辛辛那提公共圖書館撤下了所有的德文書籍。以德語命名的街道也被改了名字,例如,在印第安納波利斯,一條叫作日爾曼尼亞大街的道路改成了潘興(Pershing)大街,取自一戰期間一個德裔美國將軍的名字。

 在衣阿華州,1918年通過的Babel公告確認公開講外語是非法的。內布拉斯加州則發布禁令禁止使用除英語外的任何語言進行教學,但美國最高法院在1923年認定內布拉斯加州的禁令非法(Meyer訴內布拉斯加案),從那時起以後,本土主義者的過激傾向逐步平息下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1年到1940年間,大約114,000名德國人移居到美國,其中許多是猶太人和反對納粹的人士。而在美國國內,戰前的幾年裡,大約有25000人成為支持納粹的德裔美國人同盟的付費會員。

 戰爭期間,儘管作為一個族群來說,德裔美國人受迫害的絕對數目要少於日裔美國人,但生於海外的德裔美國人仍然成為被懷疑和歧視的目標。1940年的外國人註冊法案要求300,000名德國出生的美國僑民向聯邦政府註冊,並且限制這些德國僑民的旅行以及他們的財產所有權。

 同時根據仍舊生效的1798年外國敵方法案,美國政府在1940年到1948年拘留了大約11,000名德裔美國人,他們大多數還不是美國公民,其中有些人家中還有孩子是現役軍人。

 此時,民權被侵犯。其中的500人在沒有任何許可的情況下被逮捕,另外的一些人則在沒有任何指控的情況下被拘押了數月之久,還有的人在沒有律師保護的情況下被審問。定罪也不符合控訴的條件。還有數目不詳的「自願被拘留者」和他們的配偶以及父母一起被拘留在勞改營,並且不准許離開。

 然而,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總統在提名一些德裔美國人從事最重要的戰爭工作時並沒有猶豫,這些德裔美國人中包括德懷特•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將軍、切斯特•尼米茲(Chester Nimitz)海軍上將,以及卡爾•斯巴茨(Carl Spaatz)將軍。此外,總統還指派共和黨人溫德爾•威爾基(Wendell Willkie)為私人助理。

 那些能講流利德語的德裔美國人對於戰時情報工作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們為美國從事翻譯和間諜工作。戰爭激發起了德裔美國人強烈的愛國感情,那時已經很少有人再和母國的遠房親戚聯繫了。

 

美中在亞太地區戰略利益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206390

美軍增兵,中國做「最壞準備」,亞太風雲再起?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206412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1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