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共藉釣魚台併吞台灣主權,馬英九默認?


/粽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釣魚台爭議日益擴大,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他懷疑馬英九和中共一搭一唱,利用釣魚台事件引中國勢力介入台日關係,讓中共混水摸魚吞食台灣主權。

 黃昆輝說,中國現在正進入十八大前領導人接班問題内鬥激烈,薄熙來事件尚未塵埃落定,習近平竟又離奇生病,病況不明,這些都顯示中共內部極不穩定,欲藉釣魚台事件來轉移人民注意,激發民族主義,以利國內「團結」。

 他呼籲台灣人要看清中共的企圖及真面目,釣魚台對台灣最重要的是擱置爭議、漁權共享,不要被中共及馬英九一搭一唱,讓中國把台灣主權吃掉。

 黃昆輝說,釣魚台事件,中國首次宣布領海基線畫到釣魚台海域,馬英九政府卻裝聾作啞,不出一聲。中國此舉已經侵犯台灣主權,馬英九卻不作聲,他批評馬英九引狼入室,半推半就讓渡台灣主權,是讓台灣在國際上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成為中國的附庸。

 他說,現在台灣經濟崩盤,人民生活難過,馬英九應該花多點心血在經濟上,釣魚台事件最重要的是護漁,應該去和日本談判漁權,讓台灣的漁民可以使用這個漁場。台灣人民應嚴防中共藉此時機在國際上模糊台灣主權。

 黃昆輝並說,他支持李前總統的說法,講主權不是講古。1895年大清割讓台灣給日本時,大清國並沒有把釣魚台視為台灣版圖,馬關條約割讓台澎的經緯度記載很清楚,有沒有包括釣魚台?查一下就知道。再來,1945年國民黨軍隊代表盟軍接收台澎,接收的範圍中有包括釣魚台嗎?當時代表接收的國民黨政府有提出異議嗎?

 黃昆輝說,中國政府喜歡把歷史故事拿來當主權根據,甚至拿不正確的歷史傳說,就當成主權的來源,這是完全沒有現代國際法的觀念,而且是刻意的。但是,現在馬英九及其總統府發言人竟然也學著中國共產黨的作法,把歷史當主權,而且引述的歷史錯誤連篇。

 他說,如果引用歷史可以作為主權論述,那曾經建立羅馬帝國的義大利不應該擁有最大版圖?他呼籲馬英九政府不要再做夢囈式的講古,歷史故事和主權何涉?

 黃昆輝說,以現在國際法的基礎,1895的馬關條約是最接近的一個國際條約,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澎湖,明訂的經緯度,裡面有沒有包括釣魚台,大家可以去查就知道,這是很簡單的歷史事實。也就是在當時,大清帝國並不認為釣魚台屬於台灣,也不屬於清國。1960年代國防研究院所出版的中華民國地圖集,就是把釣魚台劃在琉球。

 至於總統府發言人引述了一大堆歷史,黃昆輝說其歷史知識薄弱,原本不值一駁,但作為總統府引述錯誤歷史,貽笑大方,且誤導國際及人民,有必要指出其錯誤。

 范姜泰基說,釣魚台列嶼早在明朝永樂元年(公元1403年),我國《順風相送》一書就已提到釣魚台,顯示該列嶼係我國人最早發現、命名及使用。按這個道理,台灣是葡萄牙人發現且命名,難道是屬於葡萄牙?

 范姜又說,明代出使日本的鄭舜功,在嘉靖35年(1556年)所著的《日本一鑑》中,即稱「釣魚嶼,小東(台灣)小嶼也。」換言之,台灣在被清朝納入版圖的康熙23年(1684年)之前138年,就已是台灣附屬島嶼。

 黃昆輝反駁說,范姜難道不知道1684年時,現在的宜蘭根本尚未劃入大清版圖,哪可能還會自動納入釣魚台?等到1812年設噶瑪蘭廳時,請問噶瑪蘭廳有水師(就是海軍)嗎?有在釣魚台設置任何代表管轄權的機制嗎?否則請問如何行使主權?

 黃昆輝說,身為總統府代表國家做任何主權的談話,都應該具有基本的國際法知識,要了解主權的行使和歷史講古不同,更不能任意竄改歷史,混淆視聽。他只是說明歷史真實,不希望大家以訛傳訛,繼續錯下去。

 

美中在亞太地區戰略利益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206390

美軍增兵,中國做「最壞準備」,亞太風雲再起?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206412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12.09.18